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锦织圭脆败仍为亚洲骄傲 感谢前辈带来新世界

2011年10月16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在以3-6、0-6完败给穆雷之后,锦织圭接触了自己在上海的神奇一周——跻身大师赛四强的战绩、世界排名一路攀升到了第32位。羞涩的日本小伙子用比英文更加熟悉的母语日文表达着自己的感受,“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松岗修造带给我的新世界。”

这场比赛,锦织圭并没能实现爆冷。面对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穆雷,他在这场56分钟的对抗中败下阵来。“非常兴奋,因为这已经是大师赛的半决赛,这种感觉真的非常不同。”谈及失败的原因时,锦织圭表示,第一次出现在大师赛四强,并且在中央球场被这样对待,让他喜出望外。“就好像是做梦一样,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所以没办法控制好击球的节奏和力道,因为我实在是太兴奋了。”

这场比赛锦织圭除了开局有一点亮点表现外,全场都显得很被动。“对手发挥得很出色,尤其与我相比他几乎没有一分的无谓失误,而且还有出色的一发和接发球,而我失误实在是太了。”虽然失利,不过丝毫看不到锦织圭脸上悲伤的情绪,他一直淡淡地笑着。

虽然输掉比赛,但锦织圭一直在笑着,“我需要时间来冷静和沉淀这一周发生的事情,因为实在太过美妙。但显然现在我还没能做到。但要知道,我还有两项赛事要打,如果我想要保持现在32名的世界排名,为明年的大满贯签表积累一个合适的顺位,我就需要表现得越来越好,而我也相信自己有实力做到这一点。”

取得如此出众的表现,锦织圭表示自己最需要感谢的人就是前日本男一号松岗修造。12岁那年,他加入了松岗修造的网球夏令营,锦织圭说这可能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如果没有那时候的经历,就不可能有现在的我。”锦织圭充满感激地说,“是修造先生带给我了一个新的世界,让我找到了更远大的目标。我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要归功于他,我真的非常感谢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