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北京胜长春几锁亚冠 成都难逃降级

2011年10月16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超联赛第27轮全面开战,在昨天的比赛中,北京与长春上演焦点大战,最终国安4-1完胜几乎锁定了联赛亚军的位置;辽宁主场2-0河南闯入前三,大连1-0胜陕西后保级路一片光明;南昌主场0-0天津保级路仍然艰险,青岛2-0山东,中超历史上赛季双杀对手。今天进行的保级生死战中,深圳主场2-2平成都,两队保级形势都不乐观,杭州1-0江苏五轮首胜,广州3-0胜10人上

深圳红钻2-2成都谢菲联(微博)

这是一场保级大战,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保级情况基本呈现明朗化。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实际上已经宣布了成都谢菲联降级。本场比赛的看点将更的体现在深圳红钻能否在特西埃的带领下,主场战胜成都,使得球队赶上南昌,最后三轮继续殊死一搏。

上半场比赛中,两队可谓进行得异常火爆。第29分钟,布兰登偷袭破门后,不料成都少帅牛洪利被罚上看台、铁闸萨利染红离场。下半场比赛,在成都队再进一球的情况下,深足在1分钟内连进两球扳平比分,基伦头球开二度。最终,在这场生死保级战役中,深圳2-2平成都,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杭州绿城1-0江苏舜天:

江苏舜天虽然近期战绩出色,排名也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五位,但38个积分绝大部分都是在主场获得的。但是本轮客场对阵绿城,江苏极有可能改写自己客场虫的形象,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杭州绿城传出主教练吴贵被架空,对手的内耗无疑让江苏有了可乘之机。

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耶夫奇门前的抢点差点攻破绿城大门,第43分钟,塔季耶夫禁区内的劲射又被绿城立柱婉拒;下半场比赛两队在场面上更为平淡,不过第84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汪嵩(微博)利用点球良机帮助杭州取得领先,随后江苏队后卫周云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杭州队1-0战胜江苏后,取得近5场联赛的首个3分。

广州恒大3-0上海花:

上轮客场击败陕西后,广州恒大提前4轮获得本赛季中超冠军,也创造了中国的“凯撒斯劳滕”神话。由于这是广州足球历史上首个职业联赛冠军,因此本场对阵申花队的比赛结束后,恒大队将花费2500万举行大约30分钟的豪华庆典活动。

第12分钟,孔卡点球先开纪录,第34、36分钟,穆里奇两分钟内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戴琳在85分钟累积两黄被罚出场,最终比分广州恒大3-0上海申花。为接下来的庆典活动增加了喜庆气氛。

南昌衡源(微博)0-0天津泰达:

南昌上轮客场战胜长春后球队更是信心提升,本轮如果能够战胜津门虎,那么球队的保级前景将会趋于明朗。而天津队已经将重点转向了足协杯,本场比赛几大主力缺席,南昌看到了力取三分的希望。

上半场最后时刻双方连续创造出破门机会,南昌韩国外援高在成禁区内疑似点球机会,裁判没有表示,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场面平淡,最后时刻王新欣一脚远射险些形成绝杀,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南昌保级路仍艰险。

北京国安4-1长春亚泰:

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亚冠资格的争夺也进入到了白热化,长春亚泰最近的状态也非常不错,连克北京和广州两支积分榜排在前两位的球队。北京国安本轮在主场取胜则基本锁定一个名额。

上半场比赛第21分钟,王晓龙将小马丁(微博)创造出来的点球罚进,多利在39分钟的进球帮助亚泰队扳平比分,半场比赛结束前王晓龙梅开二度帮助国安再次取得领先;下半场比赛第60分钟,乔尔打进争议进球,国安扩大领先优势,第74分钟王万鹏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比赛结束前姜鹏翔的乌龙球让最终的比分锁定在4-1,取得这场胜利之后,国安队几乎已经锁定了联赛亚军的位置。

青岛中能2-0山东鲁能(微博)

青岛中能上轮负于河南建业,终止了之前的强劲势头;山东三轮取得了一胜两平的战绩,有反弹的趋势。双方在中超史上共有过15次交手,青岛中能队以2胜4平9负处于劣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里,青岛中能队以1-0客场胜出。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队积极主动,第10分钟朱建荣头槌打破僵局,第77分钟文杰再度建功,最终青岛2-0取胜,这也是青岛中能队在中超史上,首次赛季双杀山东鲁能队。

大连实德(微博)1-0陕西中新:

赛前实德遭遇三连平,26轮战罢积28分,还需要为保级抢分;陕西队尽管火线换帅,但仍然难以改变最近低迷的尴尬,5轮不胜后,西北狼基本上告别了亚冠席位争夺战。

上半场的比赛中,两队打得过于急躁,临时半场前陕西球员于海错过一次单刀球机会。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马丁右路进攻分球到中路,阿德里亚诺起脚抽射,球打在防守球员的手上,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最终,凭借着马丁的点球罚进,大连实德1-0险胜陕西人和。

辽宁宏运2-0河南建业:

此役之前,辽宁排在联赛积分榜第四位;河南队排在联赛积分榜第十一位。在两队的中超交锋史上,辽宁队以2胜4平1负的成绩,稍稍占据上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辽宁队从未在主场击败过河南队。

比赛中辽宁队始终占据场上优势,第6分钟便获得点球,可惜肇俊哲罚失,第44分钟,于汉超(微博)头球打破僵局,下半场又是于汉超头球梅开二度,最终辽宁2-0取胜,全取三分后闯入前三。(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