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张奔斗叹现场看球很美 建议想办法把球场填满

2011年10月15日2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奔斗叹现场看球很美 建议想办法把球场填满

>>>点击进入张奔斗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ATP1000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今天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体坛周报(微博)》资深网球记者、著名网球评论员张奔斗在现场观看了费雷尔与洛佩兹的西班牙内战。相比于比赛结果,张奔斗更关心今天中央球场的上座人数。在他看来,上海大师赛与中网一样,要想升级赛事,必须先把球场填满。

作为资深网球人,张奔斗在报道赛事的同时,对中国两项网球顶级赛事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看法。昨天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时,张奔斗就谈到中国两项顶级赛事不能只依靠球星撑场面,而应该想想如何从自身做起,如何更好地为球迷服务。

今天是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日,今天比赛结束后,将产生最后的决赛人选。在现场采访报道的张奔斗在微博上透露自己最关心的并不是比赛情况,而是看台上的观众人数,“今天,半决赛日,我关心的,不是谁在决赛会师,而是——中央场能坐进多少观众啊?从北京到上海,球员都在明指暗示球场太空。中网称今年观众人数30万,上海说今年售票比去年提升80%,我真心都没看出来……第五大满贯?赛事继续升级?增办女子赛事?还是,先把球场填填满再说吧。”

之前的中网比赛,由于“想看大牌球星,伤退了;想看中国花,淘汰了;想看金发美女,出局了”,看台上常常空空荡荡,这样的情形让法国选手特松加也颇有微词,“如果看台能坐得满一点就好了……”到了上海大师赛,由于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微博)相继退赛,头号种子纳达尔又在第三轮意外输给F-耶尔,看台的情况与中网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还好今天恰逢周末,半决赛的上座率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张奔斗在看到现场的情况后,发出了“如果工作日也能有周末这样的上座率,那就好了”的感叹。有些球迷会觉得在家看电视直播比现场看球更清楚,更惬意,然而在张奔斗看来,现场看球有着看电视直播不可替代的魅力,“有氛围,有光影和气温的变化,有击球声和喘息,我还应该再腹黑地加一句而且没有解说么……即便‘只是’这样的一场对阵,我也看得挺美。”

(杨伊)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