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秋爽对铜牌成绩满意 承认与高手存在差距

2011年10月15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体操世锦赛继续在日本东京进行,在单项的第一个比赛日,也就是单项比赛正式开始。在女子高低杠决赛,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黄秋爽(微博)以14.833分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科莫娃和纳比耶娃,以15.500分和15.000分包揽冠亚军。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秋爽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表示满意,她透露其实上场之前她依然非常紧张,“也紧张,但是想想比了这么比赛了,自己也有一定经验,所以一定要压住。”黄秋爽说,能够在赛场上能比较好地掌握自己,心里想着不管最终成绩如何,首要目标是要确保全套动作成功,最终她实现了这一目标,也拿到了这枚高低杠的铜牌。

黄秋爽是近几年来中国女队力推的一名全能型选手,但是出道以后,在大赛中却屡屡出现失误,去年鹿特丹世锦赛和今年东京世锦赛,黄秋爽在高低杠项目中都出现失误,今年又在自由操和平衡木比赛中出现失误,外界诟病其心理素质不过关。而今天黄秋爽在高低杠比赛中出色发挥,也算是回应了外界质疑。

由于何可欣(微博)在之前的资格赛意外失误没有能够晋级决赛,因此高低杠的重任全部落在了黄秋爽一个人的身上,实际上何可欣失去决赛资格之后,外界也没有抱太大希望能够拿下这枚牌。黄秋爽自己也承认,和俄罗斯选手相比,她们三人的高低杠难度差不多,但是编排缺乏表现力,所以很难撼动对手的地位,黄秋爽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这套高低杠感觉亮点不够吸引人,所以分可能提不上去,和国外高手相比还是存在差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