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意大利欧预赛晋级之路:骚乱助力 豪取三纪录

2011年10月15日1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欧预赛晋级之路:骚乱助力 豪取三纪录

德罗西成中场核心

腾讯体育讯 截止10月12日,意大利结束了2012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全部10场友谊赛,意大利以10战积26分净胜18球的成绩,提前两轮锁定本组小组第一,昂首晋级2012欧洲杯正赛。意大利队的出线之路较为平坦,赛程中期的两大考验,一次依靠骚乱助力,另一次依靠尤文帮为首的坚固防线,以及米兰双雄的球星发威进球度过。

意大利欧预赛初期,正值普兰德利刚刚接手球队,球队进行大幅换血、新老交替的敏感时期。初期意大利战绩平平,首战2-1惊险客场击败弱旅爱沙尼亚,次战虽5球屠杀法罗群岛,但第三战在客场被北爱尔兰逼和,出线形势并不明朗。在关键的第四战里,意大利主场对阵本组最强对手塞尔维亚,此时塞尔维亚一群足球流氓闹事,导致比赛被迫中断,欧足联判罚意大利3-0胜,从此奠定了意大利的出线格局,也卸去了教练组和球员们巨大的心理压力。此后意大利敢于大胆进行战术改造,征程一帆风顺,一路连胜到第8轮,提前2轮昂首出线。

整个欧预赛阶段,普兰德利得益于“尤文帮”为首的防线密不透风,在布冯和基耶利尼的帮助下,意大利从首战爱沙尼亚丢球后,直到第9战才被塞尔维亚破门,712分钟的不丢球纪录,使得意大利10战只丢2球的防线成为欧预赛丢球最少的防线,没有之一。而在中盘鏖战中,AC米兰、国米的攻击手们纷纷助力。帕齐尼打入3球,其中2个球是直接决定胜负的球,1个还是锁定出线权的关键球,蒂亚戈-莫塔也在球队1-0力克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里上演绝杀,卡萨诺更是在整个欧预赛阶段打入6球助攻2次,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他的6个进球中有4个是直接左右胜局的关键球。球队助攻王则由蒙托利沃加冕,助攻3次。基耶利尼则成为球队唯一一个所有比赛全部首发,并打满常规时间的球员,布冯则刷新了意大利队门将在正式比赛(友谊赛除外)最长的不失球纪录。

整个欧预赛,意大利创下三大纪录。712分钟预选赛连续不失球纪录;7战豪取19分的意大利预选赛最佳开局纪录,这也是球队8战就出线的基础;最后,10战意大利拿下26分,从而超越2004年特拉帕托尼保持的意大利队史纪录,成为意大利在欧洲杯预选赛、世界杯预算赛上最华丽的抢分纪录。

(冷雪)

附:意大利出线之路

第一轮:意大利客场2-1胜爱沙尼亚

第二轮:意大利主场5-0胜法罗群岛

第三轮:意大利客场0-0平北爱尔兰

第四轮:意大利主场3-0胜塞尔维亚(腰斩判胜)

第五轮:意大利客场1-0胜斯洛文尼亚

第六轮:意大利主场3-0胜爱沙尼亚

第七轮:意大利客场1-0胜法罗群岛

第八轮:意大利主场1-0胜斯洛文尼亚,提前两轮出线

第九轮:意大利客场1-1平塞尔维亚,712分钟不丢球纪录终结

第十轮:意大利主场3-0胜北爱尔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