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队晋级之路:首场意外告负 末轮惊险升天

2011年10月15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队晋级之路:首场意外告负 末轮惊险升天

纳斯里渐成核心

腾讯体育讯 最后一轮1-1战平波黑后,法国队惊险的拿到了2012年欧锦赛的入场券。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罢训丑闻,欧预赛首轮又在主场输给白俄罗斯布兰科的球队最终挺过难关晋级2012年欧锦赛,这让高雄鸡在国际大赛上有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欧预赛首轮坐镇主场对阵白俄罗斯,亨利阿内尔卡等老将退出国家队,本泽马、纳斯里和古尔库夫等大将或受伤或停赛,布兰科几乎是指挥着一支法国二队在比赛。最终,比赛中次浪费机会的法国队遭到惩罚,基斯雅克第86分钟的绝杀让白俄罗斯带走3分。4天之后,法国来到客场挑战强敌波黑,本泽马伤愈归队,皇马(微博 数据) 中锋也在第72分钟打破场上僵局,5分钟后马卢达锁定胜局,布兰科终于迎来了在本届预选赛上的首场胜利。

第3轮法国队又在主场迎来强敌罗马尼亚,前83分钟高卢军团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但随后替补登场的雷米用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打破僵局,伤停补时阶段,另一位替补球员、同时也是布兰科爱徒的古尔库夫扩大比分,凭借到手的这3分,法国队终于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登上积分榜首。第4轮主场面对弱旅卢森堡,法国队凭借本泽马和古尔库夫的进球2-0轻松获胜,随后在客场面对卢森堡,梅克斯和古尔库夫的进球又让法国队轻松拿到3分。

第6轮法国队力图在客场复仇白俄罗斯,但第19分钟阿比达尔就自摆乌龙让本队处于落后,尽管2分钟后本泽马助攻马卢达扳平比分,但此后双方再无建树,1-1的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第7轮法国队客场面对弱旅阿尔巴尼亚,本泽马和姆维拉的进球让高卢雄鸡前20分钟就锁定胜局,但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阿尔巴尼亚还是打入了历史上对法国队的首个进球,1-2的比分再没发生改变。

第8轮法国队在客场与罗马尼亚0-0战成平局,由于另一场比赛中波黑击败了白俄罗斯,因此法国队在小组中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布兰科的球队已经不容有失。随后法国队在主场3-0轻松击败阿尔巴尼亚,马卢达、雷米和雷韦埃各建一功,由于波黑在这一轮也获得胜利,因此双方最后一轮的对决就成为生死较量。

最后一轮在主场迎战竞争对手波黑,在平局就能出线的情况下,法国球员在场上有些畏首畏尾,反而是波黑反客为主大打攻势足球,第40分钟哲科的进球让法国陷入绝境,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高卢军团将继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后再次陷入附加赛。关键时刻纳斯里挺身而出,在缺少了本泽马和里贝里两大核心的情况下,曼城中场第76分钟的点球让球队起死回生,最终法国队惊险的获得晋级资格,他们也成为最后一个晋级的欧洲豪门。

10轮预选赛,法国队没能诞生亨特拉尔克洛泽、大卫-比利亚(微博)戈麦斯那样的高产射手,高卢雄鸡的最佳射手是本泽马、马卢达和古尔库夫,三人的进球都只有3个,雷米有2个,其余4球则分别由4名球员打进。而在助攻榜上,本泽马和纳斯里并列2次,帕耶特、马丁和雷米等人都只有1次,这与厄齐尔(7次)、库伊特斯内德(6次)以及托马斯-穆勒(5次)等人比起来,法国将士们同样是相形见绌。

附:法国队2012年欧预赛各轮比分和战报

第一轮:法国0-1白俄罗斯

第二轮:波黑0-2法国

第三轮:法国2-0罗马尼亚

第四轮:法国2-0卢森堡

第五轮:卢森堡0-2法国

第六轮:白俄罗斯1-1法国

第七轮:阿尔巴尼亚1-2法国

第八轮:罗马尼亚0-0法国

第九轮:法国3-0阿尔巴尼亚

第十轮:法国1-1波黑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