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师赛官方票务回购受阻 将提高个人购票比例

2011年10月15日14:0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天哪!来退票的好是黄牛!”从昨天早晨10点到下午4点,在旗忠网球中心4号门的“赛票回购处”,上大师赛组委会当起“官方黄牛”,以票面价值75 折回购今明两天的看台票,不料退票的队伍中充满“黄牛”,“黄牛”煽动球迷把想退的票卖给他们,在“黄牛”的作梗下,组委会仅仅回购了300多张球票。组委会回购球票的动因,是上座率远不如出票率的怪现状,占总票数30%以上的赠票是祸根!

赞助商赠票一退14张

组委会原计划回购1000张半决赛、决赛球票,满足今明两天渴望看球的粉丝。久事赛事总经理姜澜告诉记者:“去年决赛那天,有个新疆球迷拖着行李箱来买票,结果买不到,当时我很受震动。回购闲置球票的做法虽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希望回报那些真心的球迷。”

一番好意,却被“黄牛”搅成了闹剧!昨天闻讯前来退票的队伍,被“黄牛”占领,因为组委会要求“每人一次办理两张”,手里握着大量余票的“黄牛”开始宣泄不满,堵塞窗口的同时,还煽动球迷:“你们退票时间来不及,还是把票卖给我们吧!”一名排队的学生球迷说:“费德勒没有来,我就不想看了。3点来排队,很混乱,很多人往前挤……”

虽然只回购了300多张票,但姜澜表示:“我们是初级市场,不能因为操作出现问题就放弃,明年还是要坚持回购。”姜澜透露,一上午已经退给球迷20万元票款,有几个球迷来退的14张决赛球票,恰巧是之前某赞助商为送人购买的,有个外国球迷刚好想要买决赛票,组委会就把新退的票用酒精棉花擦过后送过去,终于,这14张球票握在了真球迷的手中……

明年将降低赠票份额

观众稀稀拉拉,看台大片空白,大师赛一开始3天的上座率惨不忍睹,周四有9000名球迷进场看球,周五球迷超过万人,这样的数据和官方出票率很不符合——出票率现实,周三之前的可售门票卖掉了76%,周四开始一票难求——球迷都跑到哪里去了?

原来是赠票惹的祸!今年上海大师赛,将30%的票提供给赞助商、政府机构作为赠票,而有些赞助商还自己掏钱买票送人,比如某汽车品牌,就买了40万元的“人情票”。这些票就像是月饼券,送的是人情,但收到的人却不见得想吃。

久事赛事总经理姜澜表示:“市场不成熟,被送票的不来看,想看的买不到票。这么热衷于赠票,这在国外赛事中是很不正常的,从明年开始,我们要逐年提高个人购票的比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