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粤7月就策划阿联打CBA 巨星回归有人喊不公平

2011年10月15日10:51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回归CBA,有人在得知此事后兴奋异常,期待新赛季早些开始;有人则跳着脚四处喊亏,盼着篮协一纸公文加以制止。正当“公平”二字与“易建联”三个字一起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上的时候,作为当事人的阿联则在回应此事时轻描淡写。在他的心里,没有这样的“烦人事”,他只想好好打球。

要求仅是搬回宿舍

北京时间10月12日,NBA(微博)方面传出消息,因为劳资双方分歧依旧巨大,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取消NBA新赛季前两周的比赛。这样一来,NBA新赛季最早也要在11月15日恢复,而CBA联赛将于11月20日开打。对于一旦停摆结束便会返回NBA的阿联而言,他重返CBA赛场的可能性又增大了。

作为中国篮球的“孩子”,在不影响NBA前途的情况下回国为球迷献上精彩比赛本是一件好事,但近几日,唱反调的人却层出不穷。面对这些“纷纷扰扰”,阿联的回应则显得格外低调和实在。

“目前看来,NBA重新开赛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吧,正常恢复的几率不大,所以开赛前我会给宏远打一段时间。”阿联说,“跟宏远的协议不会影响到我在NBA打球,考虑到自己需要一些比赛来保持状态,作为一个球员也不可能长时间不比赛。”

的确,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只有通过真刀真枪的比赛才能够保持自己的状态。因此在看到停摆结束短期内无法实现的时候,阿联便想要回到广东队打球,对于他的这个想法,阿联的经纪团队也表示赞成。

“易建联现在仍然在持续进步当中,也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比赛能力。”易建联的经纪人阿卡纳说,“当然,和所有年轻球员一样,易建联也是需要打比赛才能够持续进步的。如果没有比赛可打,你将会失去发展进步的时间和机会。”

留洋四年,阿联的身体壮了,能力强了,但他谦逊质朴的性格没有变。据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介绍,阿联此次并没有就待遇上提出特殊要求,唯一可以看做“要求”的仅仅是希望能够搬回广东队的宿舍,和队友们住在一起。

“他提出的要求就是回到球员宿舍去。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特殊要求。”刘宏疆说,“阿联应该是心理上完全就把自己当做一个宏远球员回来的,跟过去一样。”而在得知易建联将要回来后,董瀚麟(微博)还在微博上开玩笑道:“欢迎回来,但是你的床被我霸占了。”

有并肩作战年的老队友,有一直支持他的球迷,阿联此次回家感到非常开心,他也表示会用精彩的表现回报大家。“回到广东队也算是一个机会,能让我在国内球迷面前打球。”阿联说,“我觉得这会是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我对此满怀期待。球迷一直给我很大的支持,我也希望打出好的表现回报他们。无论我打多久,都希望能够帮助到球队。”

顺利回归应谢姚明

上赛季与奇才队合同期满后,据阿联的经济团队透露,奇才队曾拒绝为阿联提供一份年薪为54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而阿联也因此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虽然如此,但阿联依旧具备在NBA立足的能力,此番因为停摆回到中国打球,阿联的经纪团队也有自己的考虑,那便是希望阿联通过在CBA的强势表现,为自己加分,更多地吸引一些NBA球队的注意。

而在阿联成为自由球员后,宏远队也产生了让阿联回来打球的想法,虽然真正促成此事的原因是NBA停摆,但其实双方早已互相有意。

“我们球队和阿联一直有联系,这里有他这么多好朋友。”刘宏疆说,“真正聊起回来打球的可能性应该是在7月。当时宏远的老板去了一趟美国,恰好遇上NBA停摆,当时就和阿联说了,如果停摆了他可以回来。后来的事情也是自然而然的,宏远是阿联的母队,如果NBA一直不开赛,阿联不可能一直不打球。”

但是,阿联能够回归也并非一路平坦,在今年的CBA投资人会议上,篮协领导和各支球队负责人便讨论过下赛季NBA球星加盟CBA应制定何种规定一事。当时,有人提出一项条款,即中国球员必须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

如果此条款成真,阿联回归一事便无法成行,而阻止这一切发生的人不是别人,就是阿联的老大哥,现任上大鲨鱼队老板姚明。当时,姚明在听到该提议后指出,这一条款不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吧,不合理。于是,这项所谓的“易建联条款”才被取消。因此,阿联能够回归CBA,还真的应该谢谢姚明。

目前,中国篮协还没有就易建联能否回归CBA给出一个最终的答复,但阿联下赛季披上宏远队战袍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阿联已经赴美开始了个人训练,预计将于11月初返回国内与广东队会和,为新赛季的CBA进行最后的备战。

链接

鲍勃·希尔加入宏远

易建联回归广东宏远,让球队如虎添翼,而在教练组方面,广东队也找来了一名“强援”,他就是前NBA名帅鲍勃·希尔。10月10日,广东队正式宣布聘请鲍勃·希尔担任2011-12赛季广东队顾问一职。

鲍勃·希尔执教经验丰富,曾担任过步行者尼克斯马刺以及超音速(雷霆前身)等多支NBA球队的主教练。2009年时,希尔就曾担任过广东队的助理教练,并帮助球队拿下了当年的CBA总冠军。除此之外,希尔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也是交情颇深,当年李春江去超音速队学习的时候,希尔正是球队的主教练,而两个人从那时起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彼此的执教思路也是非常了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