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险胜塞尔维亚劲旅 菜鸟惊艳亨特仅得6分

2011年10月15日07:29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场比赛还剩11秒,黄男篮以64:65落后一分,小将杨越站在罚球线上,为球队赢得了逆转的机会,此时喧嚣一整晚的博山万杰体育馆一片沉寂,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这个本赛季刚从青年队升调到一队,本场比赛此前1分未得的菜鸟身上。深呼一口气,杨越稳稳地将两球罚进,随着贝尔莱德维祖拉最后一次投篮偏筐而出,黄金男篮最终1分险胜这支塞尔维亚劲旅。终场哨响,陶汉将毛巾往天上一挥,带领着替补席上的球员冲进场内,来之不易的胜利让每一个球员感到振奋,万杰体育馆再度陷入沸腾中。

14日晚,黄金男篮与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维祖拉队的首场热身赛在博山打响,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前三节两队打成52平,而且每一节的比分都相同。第四节的比分同样胶着,最后靠着杨越的罚球,黄金男篮才以66:65艰难获胜。

安德森因伤缺阵亨特只得6分

这场比赛是黄金男篮两名新外援与球队合练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检验他们能力的一次小考,可惜声称要做黄金男篮“全能战士”的安德森在之前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踝,本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另一名外援亨特首次代表黄金男篮出战。与半个月刚到济南相比,亨特的形象来了个大变身,不仅剃了光头,还蓄起了胡须,两眼闪着凶光,全身上下散发着一股狠劲儿。赛前的热身练习,亨特的一个风车灌篮掀起了全场的第一次高潮,博山的球迷也对这个新外援充满了期待。

比赛正式开始,黄金男篮几次进攻过后,球迷期待的目光变得有些迷惑,因为他们发现亨特并不是黄金男篮的主攻点,在进攻时他更的是为队员做挡拆,好不容易在内线低位接到球,也不是以背身单打终结进攻,而是选择转身跳投,不过投篮的手势看起来别扭。全场比赛亨特仅得到6分,这样的数据似乎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外援身上。

当然,这仅仅是亨特与球队合练十几天后打的第一场比赛,他自己也承认目前还在慢慢地找状态,而且在比赛中他也展示出自己独特的一面: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防守时严谨的态度、每一次进攻时的执行能力。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随后防守时送给对方一记火锅,发生在第四节上的这一幕充分体现出亨特的特点,他说这样的表现今后会越来越多。

大打新人牌小将很“凶猛”

热身赛主要以锻炼新人,磨合阵容为主。本场比赛黄金男篮四名刚从青年队升入一队的小将都得到了大量的出场时间。除了罚进关键球的杨越外,首发出场的丁彦雨航多次在球队进攻不利的时候被主教练巩晓彬派遣上场,新赛季李敬宇的伤停给小丁带来了机会,因为除了外援安德森外,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黄金男篮几乎无人可用。许家晗和王汝恒两名年轻后卫也展现出了他们快如闪电般的速度优势,王刚的离队也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黄金男篮还将与维祖拉队打三场热身赛,分别是15日在胶州、16日在广饶、18日在泰安。

记者孟祥祎(时报博山10月14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