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对阵艾伯登感觉紧张 意外纳豆提前出局

2011年10月15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4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赛会2号种子穆雷没有掉链子,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24位的澳大利亚黑马艾伯登,他只在两盘比赛中丢掉五局,火热的状态让他用时一个半小时,从而以2-0击败对手,闯入上海大师赛四强。

看似非常容易的胜利,穆雷整场比赛只给艾伯登一次破发机会,但是对手也没能把握住,在穆雷的发球局中,艾伯登基本上找不到丝毫机会。尽管如此,穆雷赛后坦言,他自己比赛过程中有点紧张。“相比起上几周的比赛,今天在比赛中我觉得有些紧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的确是这样的。我在比赛中创造了很机会,他的发球局我几乎都拿到了破发点。我觉得第二盘打得不错,回球也很好。”

昨天头号种子纳达尔出局后,穆雷被看做是夺标大热,他坦承需要更好的心态来面对今后的比赛。“在四强中还有一些优秀的选手,我现在要做的是专注自己的比赛,对接下来的对手做好准备。当然我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我至今为止发球还不错,但是底线球可以打得更好些。昨天关着顶棚打球感觉很热,今晚在场上又觉得很冷,条件的变化会对球员有些影响,我希望在下一场打得好些。”

半决赛,穆雷将会遭遇日本新星锦织圭,而穆雷表示对这位首次闯入大师赛四强的选手很了解。“我们以前一起训练过,他是历史上排名最高的日本选手。本周他打得非常好,前面几轮他打赢了特松加等人。今这一周锦织圭打得特别不错,他可能会进入到更高的位置。”至于下赛季,到底谁是穆雷最看好的选手呢?苏格兰人回应道,“我不清楚,托米奇、迪米特洛夫、哈里森、锦织圭还有拉奥尼奇这拨球员都蓄势待发,盼望提高自己的排名。锦织圭之前受过很严重的伤病,我不知道他做过手术没有,但是能从伤病中恢复又能打得这么好,这一周对他而言确实很棒。我觉得本周的比赛结束后,他的排名将突破40位,也许是没有太多要保的积分让他的排名上升很快。”

今年四大天王经常会师半决赛,不过上海大师赛目前只有穆雷一人,他也感受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气息。“确实和以前不太一样,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没能来参赛无从改变,但纳达尔昨天出局确实让我觉得有些意外。这种场地对他来说确实有些困难。但是不要忘了,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还留在四强中,我们不能忘了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