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西签约原国青大前锋 曾夺09全国青年赛冠军

2011年10月14日20:3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10月14日电(胡健)14日,山西中宇俱乐部透露,已经与原东莞新世纪俱乐部队员、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的大前锋温圣杰签约。他将在汾酒男篮效力5年。至此,俱乐部今年引进国内球员的工作全部完成。

此前,中宇俱乐部为了弥补萨姆·达格拉斯离开后的空缺,已经引进了两名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分别是前CBA“助攻王”、福建队的吕晓明以及原天津队的秦鹏。这次引进温圣杰后,各个位置上的人选已经十分充足。而同意温圣杰转会山西,也是东莞新世纪俱乐部继同意孟铎(微博)加盟新疆队之后,再一次将自己的重点球员转给其他俱乐部。

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对东莞新世纪的这一举措表示了肯定,“东莞新世纪是职业俱乐部的典范,在球员转会上具有大风范,大气魄。CBA未来发展也应如此,只有球员流动起来,寻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上,才能缩小俱乐部之间的差距,CBA联赛会更加精彩。新世纪俱乐部走在职业化的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感谢新世纪俱乐部的帮助。”

本赛季,汾酒男篮保留了上赛季效力的尚平、潘江、张学文、段江鹏4名球员,又从青年队上调了葛昭宝、阎鹏飞、邢志强、高铭阳、田桂森、程华山等队员,基本组成了国内球员的阵容。再加上两名外援,本赛季参赛人员基本上就从这些人员中确定。

1992年元月出生于黑龙江佳木斯的温圣杰,身高2.04米,体重88公斤,司职大前锋。 2006年,以初中生篮球员身份,加入东莞新世纪青年队。2009年的温圣杰开始暂露头角,并在09年5月入选了男篮特体队,在代表特体队参加“新疆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中场均得分4.4分,4.2篮板球,0.8盖帽,投篮44.1%,罚球45.5%。

温圣杰近年不断协助东莞青年队在青年联赛建功立业,协助球队获得了09全国青年联赛冠军、09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亚军、2010全国青年篮球联赛亚军、2010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亚军等荣誉,成为青年联赛中唯一能威胁霸主广东宏远青年队的球队。过去一年,温圣杰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在2010年底入选了国家青年男篮,并随队参加2011年1月举办的四国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