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城市晚报:谈判处在非常时期 乔丹你在哪里?

2011年10月14日18:21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资谈判一直没能达成协议,NBA(微博)也被迫停摆,可在这段时间里,人们一直没能听到迈克尔·乔丹发表自己的言论,这也让外界感到有些不满。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马克·斯皮尔斯就撰文指出:在劳资谈判最需要他的时候,乔丹却选择了沉默。

乔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赢得了六枚总冠军戒指,他的职业生涯中给NBA留下了太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

直到现在,乔丹的影响力都没有改变,你可以看到现在的很多球员仍然愿意穿着23号,这个号码因为他而变得不同,他的球鞋品牌也在全世界热销,虽然现在乔丹已经从球员变为了老板,但他收到的广告合同却远比他当球员时还要多。

不过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劳资谈判过了这么久,乔丹却一直沉默不言。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他现在是球队的老板,代表资方的利益,但以他的影响力,绝对可以改变劳资谈判的尴尬境地。

大家可能还记得,98-99赛季,乔丹曾经以球员的身份强硬地跟资方作斗争,不过现在,他却已经成为了山猫的老板,并站在了球员的对立面。事实上,正是这种角色的转换让乔丹如今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以乔丹的影响力,只要他走到谈判桌前说上两句话,他就能用自己的建议改变很多事情,只是他并没有这样做。

除了自己身份的转换,乔丹的位置目前还有其他尴尬的地方,这是因为球员方面一直态度比较强硬的几个大牌都是其品牌赞助下的球星,这也让他的身份变得更加特殊。也正因为如此,乔丹一直远离谈判桌。

马克认为,现在联盟需要乔丹再一次挺身而出。没有人有过乔丹这样丰富的经历。他曾经是众人追捧的全明星球员,退役后担任过球队的总经理,现在他又买下了山猫的股份成为了老板。新秀赛季进入联盟时,乔丹领过63万美元的年薪,但随后他的单赛季薪水曾高达3300万美元。

虽然乔丹已经退役了这么多年,但联盟大多数人都对他非常敬仰,尽管他现在是球队老板身份,但球员们还是会对他的意见有所考虑。现在劳资双方都需要这样一个人来做出协调。如果乔丹真能出面,那么劳资双方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能达成一致。可惜直到现在,乔丹都一直处于沉默。上个月他曾经前往达拉斯参加了老板的董事会会议,但当时没有球员在场。

乔丹的沉默状态也遭到了很多人的指责,雷吉·米勒就已经明确指出,乔丹在上次劳资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可现在,乔丹却在竭力维护资方的利益。有消息表示,乔丹有可能在试图说服他品牌旗下的几名大牌球员,向他们解释资方所处的位置。

在比赛当中,乔丹从不畏惧执行致命一击,可在劳资谈判中,他在哪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