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布里变身北京爷们 豪言两周内会唱国安队歌

2011年10月14日16:13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住王府井、爱吃火锅、为北京男篮效力、周末还要到工体给北京国安助威,马布里俨然已经变身为一个地道的北京爷们儿。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首钢男篮训练馆,面对面和这个长在纽约的前NBA(微博)球星聊了起来。

对于在北京的生活,纽约人显示出了超强的适应能力。他希望能够在北京队效力期间打好球,过好北京人的生活,当然还要在皇城根底下继续经营自己的球鞋生意。

很显然,在北京,“独狼”的绰号已经名不副实,有着那么好玩和新奇的东西等着他发现,“独狼”在北京的生活绝对不会孤独。

爱北京·生活

住王府井 最爱吃火锅

FW:你在北京的房子找好了,是不是在王府井那儿,过来训练方便吗?

马布里:是的,我对新房子很满意,开车过来训练需要一个小时,我觉得挺方便的,不算很远。

FW:你会不会坐地铁去训练啊?

马布里:(笑)我以前曾说过要去挤地铁,因为那样更能融入北京的生活,不过现在看来只是个笑话。因为俱乐部给我安排了一辆车,每天接送我和莫里斯

FW:你的妻子现在还在美国,你的饮食是不是不习惯?

马布里:我自己会下厨做饭的,而且我喜欢吃中国菜,因为我会用筷子,最喜欢吃的就是火锅。而且我住的地方附近有各种口味的餐厅,吃饭很方便,完全没有问题。

FW:你的家人什么时候过来和你团聚?

马布里:要到圣诞节呢,12月24号。

助威工体 正学国安队歌

FW:你在佛山时学了一些中文歌,比方说《无所谓》……

马布里:无所谓,谁会爱上谁……(还没等记者说完,马布里就已经开始陶醉地唱上了。)

FW:来北京之后会不会唱关于北京的歌?

马布里:有啊,国安队歌,看比赛的时候学了一点。

FW:能不能唱两句?

马布里:暂时我还没有学会中文歌词,不过等着我,你过两个星期再过来,我肯定能唱给你听。

FW:来北京之后没有人教过你《北京欢迎你》吗?

马布里:你可以教教我。我很乐意学。

FW:近期会去看国安的比赛吗?

马布里:当然,这个周六我就会去看。

爱北京·球队

退役之后 想做北京队主帅

FW:主教练闵鹿蕾说你在球队可以是球员兼助理教练,你愿不愿意兼职?

马布里:(笑)可以啊,我愿意接受这份工作。

FW:退役后,会不会考虑成为北京队的主教练?

马布里:教练肯定是我退役之后会考虑的一个方向。到时候,决定权在于球队,在于他们愿不愿意,他们邀请我,我不会拒绝。

FW:你和闵鹿蕾相处得如何?

马布里:我们相处得很好。教练是个非常冷静的人,他并不会说很多,他允许你犯错误,然后纠正你,这样让球员进步。最重要的是他会尽可能多地让球员去投篮,你知道,这很重要,球员需要在不断的投篮和命中中寻找到自信。

FW:闵鹿蕾为北京队本赛季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你有没有信心?

马布里:有些人说前四,有些人说前八,而我的眼中只有冠军。我的篮球哲学就是为冠军而战。

看好学 两人不存在竞争

FW:来北京队训练已经有几天了,有没有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马布里:队里的每个队员都很“无私”,每个人会为其他人传球。大家的训练都很勤奋,非常有斗志,每天都很刻苦地在训练。

我跟他们一比显然是老人了(笑),我非常乐意看到年轻人生机勃勃的样子,然后跟随着他们向上的步伐。他们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特别好的激励,是一种斗志的源泉。你知道,看着年轻人,你就会意识到自己有多老,不加把劲是不行的。

FW:哪位队员令你印象最深刻?

马布里:6号李学林。他有很好的阅读和理解比赛能力,得分能力很强,算得上是世界级的控卫。而且,他热爱篮球。

FW:你和李学林会不会成为竞争对手?

马布里:我自己并不在意是充当得分后卫还是控球后卫,一切都在于我和李学林在场上的合作。是他得分还是我得分并不重要,我看重的是我们在场上的相互传球和配合。

爱北京·生意

不忘赚钱 要请队友当代言人

FW:来聊聊你的球鞋生意吧,你曾经说你希望到北京、上这样的大城市,因为这样有利于你的球鞋生意,到北京是不是生意更好了?

马布里: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中国的篮球爱好者非常多,无论在哪里大家都需要球鞋。

我的愿望是向全中国、全世界的篮球爱好者提供好的球鞋。北京当然是一个更大的市场,宣传推广都更加方便,但这些都不是决定性的。

FW:在你和山西的合同中,有一个特殊条款是俱乐部必须帮你开球鞋店,和北京的合同里也有类似的条款吗?

马布里:没有,现在和加盟山西时的情况已经有所不同,我和北京队并没有签这样的条款。

FW:你在北京会不会找个代言人?

马布里:会,我正在考虑请个中国人当我的球鞋的代言人。

FW:是北京队的球员吗?

马布里:是的,是谁我还不能告诉你,但你很快就会知道。

FW:你是国安球迷,有没有准备开发国安的球迷产品?

马布里:是的,我准备开发国安的球迷T恤,还准备为国安球员特制一款鞋。

●记者手记

33岁“独狼” 人人都喜欢

教练满意,队友喜欢,虽然刚刚入队一个星期,马布里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

自从10月7日抵京后,马布里几乎参与了北京队的全部训练课,并且一次都没有迟到。

每天长达6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独狼”都和队友一起坚持了下来,这也是他最令闵鹿蕾满意的地方。

队友也爱马布里,不管是英语好的常林、吉喆(微博)、陈磊,还是只能和马布里进行简单交流的队员,都喜欢和他逗一逗。

“靠谱。”在被问到如何评价接触一周后的马布里时,队长陈磊的话很简单,“就是特别靠谱。”在现在的首钢男篮,“独狼”马布里已经成为了球队宠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首钢篮球馆,首钢一线队的16名队员正在三楼的训练馆按部就班地训练。

由于下午全队将放半天假,上午球员们的训练兴致十分高涨,训练馆不时传出笑声。

马布里也相当活跃,在全队的快攻训练中,今年已经33岁的“独狼”居然还做出了一记扣篮,状态之好可见一斑。

“从目前看,他的肌肉类型、奔跑速度都没问题,应该说状态还不错。”训练结束谈及爱将,闵鹿蕾十分欣慰。

闵鹿蕾最后说:“他肯定知道自己的责任,这是他第三年来中国打球,对他的职业生涯,对他的商业前景,在北京这一年对他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也没理由不好好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