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国球迷冷眼看停摆 71%球迷不在乎NBA停赛

2011年10月14日14:33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NBA(微博)已经成为很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据调查显示,美国球迷似乎并不很在意NBA停摆。据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只有5%的美国球迷在意NBA停摆。

最近美国一个机构面向全美7000多名球迷进行了民意调查,给出很简单的4个答案供球迷选择。其中只有5%的球迷表示“想念NBA并对目前劳资双方的纠纷表示不解”;有5%的球迷“对NBA近期开赛很乐观”;19%的球迷表示要等到“明年1月底美国橄榄球联赛总决赛结束后才会想起NBA”;71%的球迷选择了最后一项——“不在乎NBA停摆”,因为他们的生活中根本就不缺乏体育大餐。

比起美国境外媒体和球迷日夜关注NBA何时能结束停摆,美国球迷的漫不经心显得有些讽刺。在美国,NBA其实并不是唯一、更不是最热门的职业联赛。与之相比,橄榄球和棒球两项运动被美国人视为“国球”,关注的球迷和市场价值比NBA要多很多。目前,美国职业棒球联赛正进入季后赛的高潮,而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刚刚开始一个多月,美国职业冰球联赛也即将粉墨登场……于是,大部分美国球迷此时还没有工夫来关注NBA。

另外,NBA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球员平均工资最高的联赛。最富有的俱乐部老板和最富有的球员因为钱而闹得不可开交,这也难怪美国球迷会产生鄙视心理,不在意NBA停摆也是正常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