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豪言要做史上最佳控卫 数据支撑他这么狂

2011年10月14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尔豪言要做史上最佳控卫 数据支撑他这么狂

2010年状元秀约翰-沃尔要争做联盟第一控卫

腾讯体育讯 以基德为代表的老一代控卫还不愿交出手中的权杖,以保罗德隆为首的中生代控卫还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王朝,而作为新一代控卫的杰出代表,约翰·沃尔已经喊出了自己的宣言:我只是想成为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好的控卫(没有之一)。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沃尔是在他的新版球鞋广告中喊出这句话的,但这并不代表这句话不是沃尔的内心真实写照。虽然NBA(微博)停摆至今,但是沃尔在休赛期间的业余联赛中表现超级抢眼,也正是有了球场上的呼风唤雨,沃尔的球鞋赞助商才敢在广告中设计出如此霸气外露的台词。

在拉斯维加斯联赛中,沃尔曾经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砍下84分,对于一名控卫来说,这样的火力即便是以得分能力著称的德里克·罗斯都要咋舌。而在刚刚进行的古德曼联盟与德联盟的比赛中,沃尔代表古德曼联盟拿下55分,甚至超过了连续两年NBA得分王杜兰特的50分。在这个夏季,沃尔不仅依然保持着那种令所有人感到眼花缭乱的速度和变向能力,他的冲击力和投篮技巧也都有明显的进步。无论是球评人还是球员都对沃尔的表现大加赞赏,一致认为“这家伙肯定会入选全明星赛”。

对于沃尔的进步,嗅觉敏锐的商家又怎么会错过。沃尔的球鞋赞助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他设计出了新款战靴。设计师在介绍产品时表示,为了突出沃尔的速度,特意将这双鞋设计成了低帮版本。球鞋的广告语也相当霸气,POWER YOUR BREAKOUT,翻译成中文,大意就是“让你突破更给力”。

在广告中,沃尔谈到了他对新赛季的展望,“我只是想成为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控卫。”也许广告少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是也多少也表达了沃尔内心的真实想法。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成为所谓的“最佳之一”没有任何意义,沃尔想要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号,必须打出别人所无法企及的高度。当然,对于这名二年级新人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沃尔上赛季打出了场均16.4分4.6篮板8.3助攻1.8抢断0.5封盖的数据,但是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他还是输给了“留级生”布雷克·格里芬。在NBA的历史上,能够在新秀赛季就打出16分+4篮板+8助攻+1抢断数据的控卫一共只有三人,除了沃尔之外,剩下的两位是“魔术师”约翰逊和克里斯·保罗。“魔术师”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保罗也被认为是那一代控卫中的佼佼者,沃尔的未来还很长,他能否成为“史上最佳”,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