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威慑力含水分? 不如姚明幸运只因缺宿敌

2011年10月14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威慑力含水分? 不如姚明幸运只因缺宿敌

如今的联盟内线中,谁能与霍华德抗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ESPN的专栏作家凯文-皮尔顿撰文指出,尽管霍华德如今是NBA(微博)最具威慑力的中锋,但是魔兽却没有经历真正的考验,正是因为联盟优秀中锋稀缺,让霍华德鹤立鸡群,但这实际上却是一种悲剧,魔兽在巅峰期内难遇宿敌使得其无法检验出最真实的战力,“幸福指数”甚至不如姚明

皮尔顿在近期正在撰写一个穿越系列,目的就是希望看看那些上古神兽以及80、90年代的球星们放到当今将是怎样一种格局?其中在点评摩西-马龙(微博)放在今天将会是怎样的情形时,皮尔顿也拿出德怀特-霍华德做例,他认为放眼联盟,中锋的生存环境并不容乐观,以球队头号球星出现的中锋只有魔兽一人,但实际上,也正是这样的“独苗效应”,让霍华德失去了参照物。

在外界看来,霍华德越来越生猛,他可以在篮下翻江倒,劈荆斩浪,俨然成为了一个球场BUG,但不可否认,这和当今中锋极度匮乏有着直接的关系,魔兽缺少一个真正的对手来检验他,所以尽管霍华德可以整日里打出统治级数据,但是却品味到了无限的孤独,当年的拉塞尔和张伯伦之间的角斗成为了经典,而在90年代里,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奥尼尔、尤因、莫宁等强悍中锋立,在那个年代里,中锋在篮下的肉搏早已是家常便饭,每个夜晚,他们都要面临角斗场式的拼杀,尽管过程艰苦,但是却可以展示出一位伟大中锋的真正价值。

在霍华德之前,姚明也算是幸运的,虽然大姚迈入联盟时已经步入中锋真空期,但他还是搭上了末班车,和历史上最具统治力中锋——奥尼尔完成过招,打造出姚鲨对决的招牌,但自从魔兽进入联盟后,奥尼尔已经正式步入暮年,江河日下,而姚明虽然曾经教训过年轻的霍华德,但是在这几年内却饱受伤病困扰。如今两大中锋在今夏双双退役,魔兽在巅峰期已经难以寻觅一个匹配的对手。

上赛季魔兽场均可以拿到22.8分14个篮板,但是这样的数据有大的参考性?或者说水分有多大?至少摆在眼前的事实是,联盟中没有中锋在攻守两端同时给霍华德构成威胁,这也让魔兽可以在比赛中一身轻松去打比赛,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俗话说,伟大的成功取决于伟大的对手,而如今霍华德恰恰缺少一个这样的人物来衬托。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