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最后一搏!国足30天救亡 卡三期人员大幅调整

2011年10月14日08:2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国足主场0比1负于伊拉克队,整整一个月之后即11月11日,国足如果无法在哈“客场”拿下伊拉克队,将提前和十强赛说再见。为作最后一搏,中国足协和卡马乔教练团队已准备在最后30天内全力救亡,希望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

中伊深圳之战后第二天,教练组和足协相关人员就返回了北京。目前的形势,无论足协还是教练组都很清楚,客场对伊拉克队必须要取胜,“为什么外界会认为客场不可能赢下伊拉克队呢?对我们教练来说,肯定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而且,作为职业足球人,我们应该知道输球是输在哪里、为什么会输球?更应该知道如何去修正先前比赛中的失误。”教练组中的加列戈表示,“我知道现在外界对中国队是什么样的说法,但我们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更会让我们的球员知道哪里需要去修正、去改变。所以,未来的30天对我们这支队伍很重要。”

按照计划,教练组将继续下到各赛区观看最后的四轮中超,并且会进一步挑选合适的球员。这也意味着“卡三期”国家队将会再一次迎来新面孔。由于前两场比赛的连续失利,国足人员有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中国足协很清楚:未来30天的工作开展得如何,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未来两年的中国足球。因为一旦中国队客场失利或者战平,意味着国家队虽然要到明年2月底才结束20强小组赛,但实际上已是例行公事,那就真的只能开始为2018年世界杯做准备了。倘准备好这30天,拿下了伊拉克队并最终闯入十强赛,那么国足至少未来两年还有事可做,毕竟十强赛一直要到2013年6月才结束。

“其实,卡马乔的运气很不好。他最想用的人可能就要算蒿俊闵了,但关键时刻骨裂!下一场比赛恐怕也没有可能参赛。”国足一位人士感慨,“这实际上反应出了我们的现状,国家队真的是挑不出好球员来了,能用的也就那么几人。球输了,大家都不开心,但你能说就是因为卡马乔来了,国家队才这样,把责任推给卡马乔肯定是不合适的。所有假设、如果其实毫无意义。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如此!”

对国足似乎更为不利的是,国脚的状态日显疲劳,这在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就已经显现出来。在随后的18天里,有四轮中超,联赛最后的两轮将在4天内完成,还有四支俱乐部要参加足协杯半决赛。随后,国足马上重新集中,前往科威特备战。相比之下,伊拉克国内联赛在11月4日才将展开新赛季比赛。如此以逸待劳,国足显然处于不利局面。在客战伊拉克队前,国足将在科威特设立训练营,并于11月6日和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球队定于11月9日前往多哈,准备11月11日和伊拉克队的决战。

如今,对国足以及中国足球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信心。今年6月,国奥队主场0比1负于阿曼队后,外界同样认为国奥不可能翻盘,但如果不是裁判误判,国奥队客场就以2比0击败阿曼队、拿到了12强参赛权——被称为史上最差的国奥队都差点能,缘何国足不能?1987年,中国队在主场0比1输给日本队后,也是在外界一致认定不可能出线的情况下,客场2比0击败日本队、历史上第一次拿到奥运入场券!所以,国足如何相信自己能,才是决定性因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