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潮:恒大催国安变革 竭尽全力满足老帕要求

2011年10月14日08:1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帕切科终于续约了!12日下午,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012年招商推介会上,总经理高潮宣布,正式和帕切科续约两年,并举行了签约仪式。13日上午,高潮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对记者敞开心扉,“国安现在必须与时俱进!”

续约老帕风险最低

高潮的办公室很大,目测足有50平米以上,但是“装备”却并不,办公桌、沙发、壁柜。除此之外,空空如也。“我喜欢简单一些,”高潮说:“这些东西对我而言,足够了。”作为一个行事雷厉风行的人,高潮自言国安总经理这个位置并不轻松,“火山口倒不至于,但进了这个圈子才知道,难,真难啊!”

高潮上任后一直保持低调,对于自己的成功之作,也不希望过分宣扬,“这就别写了。从中信集团到国安集团,几乎都以低调为第一守则。”所以,作为球迷,很多人都只关注了他的败笔。此番成功续约帕切科后,高潮在宣布消息时,略有失态,事后他自己也打趣说:“看我像不像列宁在1918?”其实,很多人都明白,那是因为他心里最重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我和老帕很像,我们都是很认真的人,”高潮笑着说:“真的,我爱人都说我,老把自己跟老帕摆一起是自夸,但也正因为这种熟知,让我必须留下他。我知道,他能带给国安的东西还有很多!”留下老帕,高潮终于长出一口气。不过,记者并没有给他留太多情面,“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老帕在未来两年没有达到集团期待的效果?”

高潮笑了,“我懂你的意思,这是我必须承担的风险。不过,做任何事都有风险。国安续约帕切科,就是要将风险降到最低。”随后,他详细地解释,“首先,经过将近十个月的合作,我们双方在大原则的问题上,是相互认可的,这是继续合作下去的根本;其次,作为一支球队来讲,教练与队员之间地相互信任、了解是一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目前,帕切科和队员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从这两点来看,我认为,续约帕切科,是上上策。我一直对自己说,今年,我最重要的任务不是请来老帕,而是留下老帕。假如因为种种细节问题,我们放弃了对方,那肯定会遗憾很久;假如我们再请一个来,不管多大牌,他无法做到如此融洽,我们就都是罪人。所以,续约帕切科,对我们来讲,就是将风险降到最低!”

恒大模式是催化剂

高潮说,他从小就很叛逆。这一点,直到现在他都很难改正。所以,他毫不护短,“国安现在必须与时俱进!”高潮说:“将近20年的时间,国安从没有改换过门庭,这是非常值得倡导的。但有些问题,也在这20年后逐渐暴露了许多。这其中,有很多是需要改进的。”

的确,就算让球迷说,也能说出一大堆国安的问题所在,诸如引援不力、队员待遇过低等等……对于这些问题,高潮并没有回避,“所以,我说,国安现在应当与时俱进了。因为现在已经不允许我们沉浸在过去的欢乐里,更不允许我们面对着过去的问题视而不见。”

随后,他提到了今年的广州恒大,“我还是会说,恒大模式究竟最终给中国足球能够带来什么,不能马上做出决断,因为要靠时间去验证。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恒大模式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高潮举例说明了一个问题,“例如球员薪支付方式这个问题,国安近几年都没有采取年薪制,这个问题是在恒大效应之前就存在的,而且我们也意识到了。只是恒大横空出世后,将问题体现了出来。所以我说,在某些方面,恒大的确算得上一针催化剂。”

恒大能将国安催化到什么程度?两个亿?高潮笑了,“具体数字,暂不能透露,但有两点我可以告诉你,第一,国安的投入,将会一年比一年高;第二,我们没有必要跟谁去比,但是也要争取做到不被别人比下去。”加大投入,自然就老生常谈到引援问题,对此,高潮表示,“无论是现在内外援地去留,还是对新的内外援的引进,只要老帕提出了,我们就严格执行。无法保证最终的结果,但是对俱乐部来讲,只有四个字,‘竭尽全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