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政治斗争渗透世预赛 国足客战伊拉克恐遭黑手

2011年10月14日07:5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11月11日,国足将挑战伊拉克队,不能有任何闪失!虽然伊拉克队被取消了主场,但是无论是足协还是国足,都必须要有更为充分的心理准备,这次哈之行除了比赛本身外,还将夹杂着更为复杂的“政治斗争”因素,一只看不见的“黑手”笼罩国足!

所谓的“政治斗争”,指的当然是围绕着亚足联主席之争一事。本报先前已经多次报道过,目前身为亚足联代理主席的张吉龙多次受到西亚方面尤其是湾国家的无端攻击,尤以卡塔尔足协“挑头”在对抗张吉龙。站在中国足协这一边,目前虽然张吉龙还是“中国足协副主席”,但众所周知,张吉龙已经远离中国足球N久,似乎对中国足协是一个“可有可无”之人。就像中国队在主场已经进行了两场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但中国足协根本就想不到应该请张吉龙到现场看球。就像约旦队这次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无论主客场,约旦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王子就每场必到现场督战。

阿里王子到场观战,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威慑”,尤其是在国际足坛,身为国际足联副主席,这本身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提升球队的“软实力”!相反,在前几届世界杯预选赛中,阿里王子除了主场比赛外,客场从未亲自督战过。换而言之,约旦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但是,中国足协和张吉龙之间的微妙关系,使得这么多年来,中国国字号队伍比赛时,张吉龙从未到现场观战过,除非是张吉龙身为赛事组委会主席、出于礼节陪亚足联或国际足联的领导人不得不到场,才会到现场看球。

但是,站在卡塔尔足协的角度,张吉龙来自中国,是中国的代表,更是中国足球的代表,和中国国家足球队是“一体”的。在前不久的西亚足联大会期间,卡塔尔代表团在张吉龙讲话期间公然退场,随后又发出了一系列不恭的言论,所针对不仅仅是张吉龙本人,更包括中国足球、中国足协。

而且,伊拉克队在被国际足联取消主场比赛资格后,伊拉克人本身对中国足协意见不小,像伊拉克足协副主席马苏德就曾无端地公开对伊拉克媒体指责中国足协“从中作梗”。而最终把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主场同时都选择在多哈,很重要一个原因又是卡塔尔足协主动提出的,而且伊拉克国家队、国奥队集训、比赛期间的全部费用都由卡塔尔足协“买单”。卡塔尔足协的意图再清楚不过了——全面拉拢伊拉克足协,以便为未来的亚足联主席竞选做好铺垫准备。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队到多哈参加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也就不难想象会遭到怎样的一种待遇了。一方面,国家队不得不面对伊拉克队这个直接对手;另一方面,身为主办国的卡塔尔足协恐怕也会给中国队制造些“麻烦”。中国队只能“哑巴吃黄连”。于是,客战多哈,虽然可以少一些旅途上的折腾,但真正场外那只看不见的“黑手”在左右或干扰国足的备战,完全是可以预见到的。

尽管国际足联在裁判的问题上可能不会给国足制造太多的麻烦,就像前三场小组赛中,国足至少没有像以往征战洲际大赛那样再遭遇“暗亏”,甚至多少年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暗助”。但此番在多哈,国足是否会继续得到“暗助”,恐怕可能性并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