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投资方500万重赏冲亚冠:历史赋予的任务

2011年10月14日07:45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15日下午,辽足将在主场迎来本年度中超联赛的倒数第四场比赛,对手为河南建业,这是辽宁队冲击明年亚冠联赛的关键一战。在俱乐部和球队明确了全力冲击亚冠的目标后,剩下的每场联赛都不容有失。

两个主场比赛最关键

2011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辽宁队低开高走,在过去的26场联赛中11胜8平7负,积41分排在中超联赛的第4名。“过去人们的印象中,辽宁队每个赛季都是在保级,或者说球迷期望能有一个好的名次,而我们今年一直都排在联赛的前列,可以说辽宁队已经渐渐的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辽足主教练马林表示。对于目前的辽足来说,争冠已经不可能,保级也早已完成,所以俱乐部为球队设立了冲击亚冠的目标。辽足需要面对的最现实问题,就是在余下的4场比赛中赢球。由于今年足协杯的冠军将要占据一个亚冠名额,那么已经在足协杯中被淘汰的辽足只有拿到联赛第三才有获得亚冠资格的保证。

辽足接下来的4场比赛为主、客、主、客布局,对手分别为河南、山东、长春和天津,4个对手中,除了河南已经离亚冠渐行渐远,其余三支队伍均具备冲击亚冠的可能性,而且长春亚泰高出辽足一分排名第3,按照以往的惯例,辽足在客场对阵山东和天津时并未占到便宜。

亚冠是历史赋予的任务

为了激励球员全力冲击明年的亚冠联赛,辽足俱乐部的投资商之前曾做出决定:只要辽足拿到亚冠资格,投资方将奖励球队500万元人民币。基于辽足目前的工资、奖水平来说,500万是一个十分诱人的数字。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辽足俱乐部也表示将全力做好球队的后勤保障工作。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冲击亚冠是历史赋予我们的机会和任务,而且目前已经到了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所以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物质上,都要给球队增加十足的动力。辽足这些年的沉浮给我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它有一种精神和底气,指引着我们在这个物质社会找到自我,我希望我们全体将士能够在辽足过去历史的指引下,承载着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希望,为荣誉而战,冲向亚冠!”本报记者 周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