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张庆鹏自降身价留辽篮 签约1年热身赛重披9号

2011年10月14日07:38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万年薪只签约辽篮一年

张庆鹏(微博)感叹——

昨日,张庆鹏在微博中率先透露了自己已经同辽宁队完成签约的消息,“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回家了,晚上与球队在辽阳会合!”经历了半个月,张庆鹏回归辽篮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但这个句号算不算圆满,只有当事人的心里最清楚,毕竟一百万的年薪,一年的合约,与其在新疆时有差距。

无论怎样,张庆鹏的回归毕竟加强了辽宁队的实力,对于球迷而言,这或许才是最“实惠”的。

回归历程异常曲折

自从无缘亚锦赛的大名单后,张庆鹏就一直在等待同辽宁队谈签约的事宜,因为毕竟他的关系还在辽宁省体育局。但出乎张庆鹏意料的是,辽宁男篮恰恰在这一时期赶上了换股东的事情,盼盼撤出,体育局收购全部股权,直到近期衡业浮出水面,而这一系列事件前后整整经历了近4个月的时间,张庆鹏签约的事也一拖再拖。

当然,这些不过是客观因素,核心问题还是张庆鹏的年薪。转会新疆的这一年,张庆鹏的年薪也水涨船高,如今重回辽篮,如何平衡年薪就显得颇为“敏感”,辽宁男篮现役队员中国手并不多,张庆鹏算是最为突出的一个,比队内的队员薪水稍高也属正常。但具体高出多少,却没有一个标准。有内部人士透露,张庆鹏的这份合同只签了一年,年薪额为100万元。而这100万的年薪比此前传闻的150万有些出入,同张庆鹏的心理价位或许也相去甚远。但这100万元也是衡业俱乐部参照国家队球员的标准开出的价,与国内其它俱乐部的国家队球员身价基本相当。

对于年薪的问题,张庆鹏向来不愿意多谈,总是反问记者“说这个好吗?”对于这一段时间的是是非非,张庆鹏在回复一位球迷的留言中写道:“生活中我们都要学会保护自己!确保不被绑架得太难看!”这句话,倒挺耐人寻味。

后卫位置竞争激烈

其实,无论是体育局还是张庆鹏,都希望辽宁男篮9号球衣的主人能够重披战袍。从一开始张庆鹏对记者说的:“我十分渴望留在辽宁”,到如今的“我终于回家了”都带着浓浓的人情味,而这让关心辽篮的球迷倍感欣慰。

昨日,张庆鹏告诉记者:“已经回到队里了,但能不能尽快参与比赛还不清楚,毕竟很长时间没有同队伍合练了,还要听教练的安排吧。”而张庆鹏的回归,也使得辽宁队面临着后卫扎堆的问题,主教练郭士强对记者表示:“热身赛中会让张庆鹏上场适应比赛,但时间都不会太长,毕竟刚刚回到队伍中,还要看他的状态,辽宁确实拥有不少优秀的后卫,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还要通过训练来考察。”

昨晚,在与墨尔本澳洲虎队的热身赛前,同队友一起走下大巴的张庆鹏带着熟悉的微笑。比赛中,张庆鹏重披9号战袍,在上半场出场的4分钟时间里,并没有得分。但从他的状态来看,这名老将的实力依旧。也许等到新赛季开打,那个昔日的“张三疯”就又会回来了。

本报记者 丁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