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闵鹿蕾称独狼可兼职助教 训练卖力“不疲惫”

2011年10月14日07:32 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三天高强度训练后,北京男篮昨天迎来调整日,全天仅安排上午一次训练,两小时的训练课并未允许媒体进场观看。记者透过玻璃看到球队进行了热身、投篮、拉伸等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闵鹿蕾在球馆门外介绍了球队现状,留在球馆内整理行头的马布里随后也是有问必答,说自己乐意调教新人,因为可以相互学习。

训练卖力 “不疲惫”

昨天上午10点,北京队在首钢篮球馆的附馆进行调整性训练,记者到达球馆时,全队正在进行训练前的热身准备。与队友不同的是,马布里并未穿着北京队训练服,而是白T恤配蓝短裤,一身休闲打扮,在人群中比较显眼。

装扮不同的马布里,训练中并不比队友们少卖力气,不一会儿他就满头大汗,随后脱下背心赤膊上阵。两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马布里静静地坐在场边收拾东西。连日来的高强度训练让还没倒过时差的马布里稍显疲惫,以往接受采访时肢体语言较为丰富的他,此时安静地倚着墙,听着记者提问。“我很好,没有感觉到疲惫。”马布里跟记者打趣道,“我看上去很疲惫吗?哈哈……可能每个人观察到的东西会有所不同,个人感觉是不一样的。”

指点队友 “为互补”

报到的第一天,马布里就曾给北京队新人、曾在美国NCAA打球的常亲自示范如何投篮,而据北京队球员介绍,马布里在最近几次训练中也对队友加以指点,连主教练闵鹿蕾也笑称,马布里可以兼职做助教。谈及指点队友一事,马布里笑着说,“每天我都会教这些年轻人一些东西,他们渴望学到新东西,反过来我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一些东西,我们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走向成功。”

谈到北京队与自己在CBA的前两个东家山西队和佛山队有何不同时,马布里介绍说,“佛山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员阅读比赛的能力有欠缺,对一些战术的执行力还不够,而北京队是一支配合较为默契的球队,队员在一起打球有很长时间,执行力和经验上要强于佛山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