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目标是奥运冠军 落后时大家非常团结

2011年10月14日05:46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王蓓贝)“我的目标是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体操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昨晚结束,由山东小伙张成龙(微博)领军的中国体操队逆转日本成功夺冠,赛后为人低调的张成龙透露了他在明年奥运会上的目标。

作为一名极富实力的运动员,张成龙早在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之前就担起了国家队单杠项目主力的重任,2010年的荷兰体操世锦赛,当时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便在单杠决赛中力克各路豪强,将牌收入囊中。经过近几年的磨炼,这个山东小伙各项技术更加全面,发挥愈加稳定,现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男子体操队铁打的主力队员。本场决赛,小将张成龙依旧保持稳定的发挥,在所出战的4个项目中,单杠获得全场最高的16.2分,跳马获得全队最高的16.3分,双杠全队第二高分15.6分,自由体操全队第二高分15.4分,为中国队逆转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赛后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张成龙说:“在比赛中既紧张又兴奋。紧张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不紧张就不是比赛了,赛前告诉自己要相信自己,动作放开做。”虽然比赛中一度落后,但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最终完成逆转。张成龙透露:“在分数落后时我们非常团结,队友之间一直在相互鼓励,相信自己的实力,完成好自己的成套动作,相信会取得满意的结果。”身高达到了1.73米的张成龙在国家队里高出其他队友一头,对于自己的身高,张成龙笑言:“山东大汉,身高是优势,虽然在动作上会有影响,但是经过努力是可以弥补的。”张成龙透露,结束本届世锦赛之后,他将稍事调整,随后将进入全力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奏起国歌!”从没拿过奥运金牌的张成龙,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