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子全能前瞻:内村金牌无疑 美国双雄阻强敌

2011年10月14日0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男子全能决赛的较量。与女子全能是中美俄呈现三国鼎立不同,男子全能则是内村独大,牌归属没有太疑问。反倒是银牌和铜牌,将会引发新一轮的激烈争夺。

>>18时图文直播男子全能决赛 滕海滨出战

如同过国际体联的本届世锦赛官方宣传片,关于男团是提出“谁能打倒中国队!”,那么关于男子全能就是:“谁也不能战胜 内村航平”。预赛在跳马出现双手扶地失误,只拿到15.20分的情况下,92.256的六项总分依然遥遥领先。所有项目得分都在15分以上,并且闯入除开跳马外的五个单项,虽然未必都有夺牌实力,但这种多线开花的实力,甚至连全盛时期的杨威(微博)都无法做到。

当顺利拿到这枚金牌后,他就会成为第一个拿到三枚世锦赛全能金牌的男选手,此外也会成第一个全能金牌三连冠的选手。不仅做到前无古人,相比很长时间也会后无来者,同时是明年伦敦奥运夺金铺平了道路。

相比金牌的确定性,银牌和铜牌才有不确定性。预赛中,美国新秀奥罗佐科出人意料以90.532分排在首位,而且是除开内村航平之外,第二个在预赛中得分超过90的选手。他的六个项目实例相对平均,预赛中只有自由体操一项得分在15分以下。而在美国队相对较弱的鞍马和吊环,他的表现都不错。可他的问题也就在这里,既不能做到内村航平那样具备几个单项冲击奖牌的实力,也没有相对比较优势的项目,既可以说他均衡,也可以说是平庸。而且,因为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团体决赛中的表现有些不稳定,鞍马和吊环果然都在14.5以下。

预赛排在第三的则是美国中生代的里瓦,他的成绩是89.848。与队友相比,他是典型的自由体操和吊环偏弱型选手,其余四项比较强。最强项单杠在预赛中发挥欠佳,只拿到14.466分,团体决赛中倒是拿到15.533的不错分数。也就是说,他也具备90分的潜力。

另一位日本选手山室光史以89.765分排在第四,他的任务就是阻击其他选手,力争一个好成绩。美国老将霍顿以89.689排在预赛第六,不过因为已经有两位队友排名更靠前,因此这位去年的铜牌得主只能将机会让给新人,自己安心准备单项决赛。

英国选手普尔维斯预赛位列第六,去年是获得该项目第五,今年他的目标应该是将排名往前冲一冲,但能否靠近领奖台,不仅取决于自己的发挥,还要看以上几人的脸色。

去年亚军,德国名将博伊预赛发挥失常,以88.697排在第七。因为霍顿的自动退出,所以他将以第六人的身份堪堪挤进最后一组。由于在团体决赛中同样表现欠佳,要想重现去年的辉煌,可谓难度不小。

中国队只有滕海滨一人在预赛中参加全部六项,但因为实力的差距,他以87.599排在第十七位,决赛逆转冲击奖牌的难度可想而知。只要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就算圆满完成任务。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