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锦赛女重李娜赢德比夺冠 中国击剑队获首金

2011年10月14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女重李娜赢德比夺冠 中国击剑队获首金

李娜为中国击剑队摘得首金(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争夺战里,中国选手李娜13比7力挫队友孙玉洁夺冠,这是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世锦赛赢得的首枚牌,也是中国队史上首夺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同时还是中国队在世锦赛获得的历史第五金。更重要的是,这是击剑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

女子重剑中国队派出李娜、 骆晓娟、孙玉洁和许安琪出战,中国女重有着辉煌的传统,2006年世锦赛李娜、骆晓娟、 仲维萍、张莉精诚合作拼得金牌,李娜还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银牌,2007年、2008年蝉联亚锦赛冠军,李娜在2007年被评选为国际剑联年度最佳女子重剑选手。骆晓娟是2009年亚锦赛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觑。孙玉洁贵为2009年世青赛冠军被看做希望之星,而年纪轻轻的许安琪早在2009年就打进世锦赛的八强。

本届骆晓娟和许安琪在正赛第二轮遗憾出局,而李娜和孙玉洁势头强劲连克强敌,在决赛成功会师,特别是半决赛李娜和孙玉洁都赢得惊心动魄。孙玉洁15比14绝杀罗马尼亚的安娜-布伦泽;而李娜与罗马尼亚的巴奇奥尤战成13平,因对手消极比赛而涉险跻身决赛。

冠军争夺战上演中国德比,30岁的李娜凭借丰富的经验与19岁的孙玉洁周旋,两名女剑客在国家队住在同一个宿舍,彼此知根知底,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双方僵持45秒后同时出手互中各得一分,李娜逐渐进入状态取得5比3领先,李娜冲刺进攻的杀手锏屡屡奏效,中局9比5扩展优势。此后双方同时刺中对手,比分变成10比6。孙玉洁在比赛还剩33秒时将比分追到了7比10相差3分,李娜利用孙玉洁急于追赶的焦急情绪连赢三剑,13比7力挫对手夺得冠军。

李娜和孙玉洁一战刷新项纪录,这是击剑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这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在一个项目收集齐全世锦赛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女重团体2006年世锦赛曾夺冠),李娜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中国夺冠选手。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