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劲敌纷纷出局穆雷迎利好 赶超费德勒在此一举

2011年10月14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携连摘泰国赛和日本赛冠军的余勇来到上,英国天才穆雷的运气和状态都得到了很好的延续,在顺利晋级八强之后,他同时得到了位劲敌纷纷提前出局的大好局面,这使得他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中成功卫冕从而一举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世界第三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变大。

穆雷在来到上海之前的22场比赛中赢得了21场的胜利,除了美网半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外,他先后拿下了辛辛那提大师赛、泰国赛以及日本赛的冠军,尤其是在日本赛的决赛中他送蛋逆转纳达尔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来到上海之后,穆雷的好状态还在延续,首轮收获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的退赛大礼之后,他在今日凭借决胜盘的出色发挥淘汰了瑞士名将瓦卡。

在穆雷稳步前进的同时,其他竞争对手则纷纷遭遇滑铁,最为典型的就是头号种子纳达尔,今日他连丢两盘不敌德国人耶尔,连续两年止步十六强,穆雷失去了卫冕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此外,中网冠军得主伯奇、法国人西蒙以及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等人也纷纷出局,再加上更早输球的费什、特松加以及西里奇等人,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八强名单中指剩下了两位TOP10选手,能够给穆雷带来巨大威胁的已经消失殆尽。

在本周的ATP积分上,穆雷以7825分落后于费德勒的8380分,本次上海大师赛,虽然穆雷作为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没有涨分的空间,不过他至少可以争取完成卫冕使得自己的积分不受损失;而费德勒作为去年上海大师赛的亚军,因为提前退赛这使得他的积分肯定将遭受600分的损失,这也就意味着,穆雷一旦在下周的上海大师赛中卫冕成功,他就可以超越费德勒来到世界第三的位置上。退一步说,即便穆雷没有能够在本周做到这一点,由于费德勒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中还将面临巴塞尔站冠军以及伦敦大师杯冠军繁重的保分压力,穆雷最终超越对手获得年终第三的希望依然是非常大的。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