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3日综述:纳达尔爆冷出局 穆雷豪取十连胜

2011年10月14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1赛季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最大冷门无疑是头号种子纳达尔连丢两盘不敌德国人耶尔早早出局,而状态火热的穆雷鏖战三盘力克瑞士名将梅耶尔,取得亚洲赛季的十连胜!

上海并非是纳达尔的福地,2009年首届上海大师赛,西班牙人在决赛中不敌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无缘冠军,去年他在第三轮爆冷输给了奥地利名将梅尔泽,今年来到上海之前纳达尔刚刚经历了日本站卫冕失利的苦涩,来到上海之后他依然没有好运气,今日面对德国新一哥F-梅耶尔,纳达尔全场比赛都没有找到感觉,最终连丢两盘爆冷出局,使得自己失去了一次涨分的良机,也让德约科维奇(微博)提前一个月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与纳达尔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卫冕冠军穆雷的强势发挥,在东京送蛋击败纳达尔成功夺冠之后,穆雷在本次上海赛首战比赛笑纳俄罗斯人图萨洛夫的退赛大礼,今日面对过去曾四次击败过自己的瑞士名将瓦卡,穆雷凭借决赛盘的完美发挥力克对手,取得近期比赛的十连胜,昂首晋级八强。

今日春风得意的还有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他在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1-6、7-5和6-2逆转击败带伤的同胞老将费雷罗,晋级八强的同时也借此锁定了今年伦敦大师杯的一个正选席位。费雷罗尽管出局,但是这位昔日世界第一在中网以及上海大师赛中的出色发挥还是让他在中国的球迷颇为自豪。

中网冠军得主、捷克人伯奇连丢两盘不敌西班牙人F-洛佩斯,延续了无人能够连夺中网+上海赛冠军的怪圈;最近状态一直不佳的美国大炮罗迪克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后者失去了在冠军积分榜上追上身前对手的一次大好机会,特松加、费什以及伯蒂奇尽管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中早早止步,但是距离伦敦已经越来越近。

在今年美网赛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给人们留下较深印象的乌克兰新星尔戈波罗夫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今日鏖战三盘以5-7、6-1和6-0逆转击败曾在今年温网杀进八强的澳洲小将托米奇福原爱的前男友锦织圭则大有成为本次上海赛最大黑马的趋势,继战胜特松加之后,今日他又鏖战三盘战胜了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赛会8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则继续让人失望,今日他在鏖战三盘之后以2-6、6-2和6-7(8)不敌澳洲选手埃布顿,与八强席位擦肩而过。

今日男双比赛由于受到雨水天气的影响只结束了两场,2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直落两盘击败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组合轻松晋级;上轮淘汰了中国组合 李喆/ 公茂鑫的图萨洛夫/罗布雷多今日连丢两盘不敌赛会6号种子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基惨遭淘汰。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