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黑马爆冷进大师赛8强 1年前仍在希望赛挣扎

2011年10月14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一年前在苏格兰,澳大利亚小伙马修-埃布登和女友挤在格拉斯哥的小宾馆参加一项ITF希望赛,22岁的他无法设想到未来会怎样。一年后,世界排名只有124位的他住进了上海希尔顿酒店,拿到一笔职业生涯最大的奖,甚至他竟然闯入了上海大师赛男单八强,将与苏格兰人穆雷争夺一张四强门票。一切都如同一场梦,当梦想时分,他却有点慌了神。当他参加发布会的时候,他甚至不清楚该坐在发布会的哪个位置。手捧着一个漂亮的八强奖杯的埃布登欣喜万分。

在浪费了4个赛点后,23岁的埃布登终于抓住了抢七的第五个机会,以2-1力克法国帅哥西蒙,成功闯入上海大师赛男单八强。这位资格赛选手一路连赢五场,这喜出望外的成绩让他自己都非常感叹。

“这也许是我打过的最好的排名的选手,能够进入1/4 决赛真是出人意料。今天这场比赛最后的时候我很紧张,我知道对手也是很紧张,但是能够赢下抢七,我的真兴奋。”埃布登说。

这场比赛争夺得非常激烈,埃布登在赢得第一盘后,西蒙在第二盘回敬了一个6-1,不过首次登上大场面的埃布登在决胜盘和西蒙争夺激烈,他一共有4个赛点,但是被他一一挥霍。“有两个球我是自己上网前,但是被他穿越了;还有一分时他发球直接得分,还有一个是我自己不该有的失误。但是当我得到最后一分的时候,我真的感觉一切都很放松,而且非常兴奋。”

这场很有意义的胜利将帮助埃布登下周的世界排名升至前100,谈及这一路艰辛,埃布登感慨万千。“这是一段很难得旅程,5-7年前,我的团队和我商讨在22、23的时候会怎样,我们定下的目标是世界前50。但是我的进展很慢,花了很长的时间打到今天这个阶段。我23岁了,一路上经过很很艰苦的训练,今天赢得这场胜利,感觉一切都值得了。”埃布登深有感触地说,“此前我打过很多的挑战赛还有希望赛,去过各种偏僻的地方、住在很破的酒店一路拼搏。4、5年前我经常去澳大利亚一些周边地区比赛,还有亚洲的一些地方,甚至印度去打挑战赛。需要支付很多钱,承受很多别人想象不到的东西。”

当有记者问他一年前在苏格兰的希望赛的情景时,这似乎勾起了埃布登的很多记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苏格兰比赛,我之前打过法国的一些挑战赛,我有一个打得很好,所以错过了下一站比赛前面的比赛。协会告诉我在苏格兰那周有一个希望赛,赛事给了我外卡,幸运是我赢了这个比赛。酒店也不是特糟糕,我和我的女朋友在一起。我想这就是一个过程了吧。”埃布登说,“对我而言,有些东西是计划中的,只是实现的过程很长。去年的时候还在希望赛,现在就是打大师赛的八强战,真是感叹时光飞逝。”

与很多年轻的时候一战成名的人相比,埃布登这一步走的时间更长了一些,他却非常乐观。“我现在23岁了,我不是18、19,不是托米奇和哈里森,纳达尔18岁的时候都已经赢得大满贯了。我在我18岁的时候我决定去完成学业,随后一步步转入职业网球。现在我总算步入了这一关,我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虽然排名很低,但是埃布登并不沮丧,前面几场面对安德森包括对阵西蒙他都打得很自信。“这样的比赛,你会看到很多世界高手,虽然我的排名很低,但是我仍然能够回球。如果你能平静面对,那么你就能够打出很好的球。”

下一场,埃布登的对手就是赛会2号种子、状态正佳的穆雷。而他丝毫没有悲观情绪。“其实当我刚刚在这个比赛中开始赢球的时候,人家开玩笑问我1/4决赛对手是谁,我说是穆雷。现在一切都发生了!他最近一直状态很好,几乎没输球,当你在这个位置的时候,你就是希望能赢得锦标。现在还有8个人在这个比赛中,我们都在努力争取赢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