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雷声无缘8强 男花1号种子冲冠梦碎

2011年10月14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男子花剑角逐里,头号种子、上届世锦赛亚军中国名将 雷声在1/8决赛12比15不敌东道主选手阿斯普罗蒙特被挡在八强大门之外,最终名列第九名,冲冠梦想破碎。

雷声是男花三剑客王滨、叶冲、董兆致之后,中国男花新三剑客的代表人物,他与 黄良财 朱俊并称新三剑客,并且也是这其中战绩最辉煌的。雷声2006年和2007年获得世锦赛铜牌,2010年赢得世锦赛亚军,并且率队赢得团体赛冠军。本届世锦赛他作为头号种子直接晋级64强,经历上届世锦赛决赛遭逆转的遗憾后,这一次誓要冲击冠军。

雷声第一轮迎战乌克兰选手沃罗迪米,雷声开场取得7比1的梦幻开局,乌克兰选手尽管力量和爆发力出色,但技术细腻程度明显不及雷声。雷声12比3扩展优势,14比4抢到赛点,并以15比5力挫对手晋级下一轮。

雷声第二轮对阵德国好手本杰明,雷声开场被对手刺中两剑,不过他很快稳住阵脚,掀起连得6分的冲击波,6比2领先对手。本杰明也不是碌碌之辈,他发起反扑将比分追到6比9,雷声连得4分,13比6中局扩展优势,并以14比10抢到赛点,15比10拿下比赛,成功晋级16强。

雷声1/8决赛对阵东道主意大利选手阿斯普罗蒙特,后者今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夺冠彰显不俗状态,雷声开场慢热1比6落后,中局3比9局面岌岌可危。雷声此后终于找到手感,将比分迫近到11比13。但裁判几次判罚都偏向于东道主选手,雷声比分落后太回天乏术,12比15不敌对手无缘八强,最终名列第九。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