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输球延续一传统 无人连揽京沪两站冠军

2011年10月13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今晚的上充满凉意,继赛事头号种子纳达尔意外败给德国选手F-耶尔之后,中网新科冠军伯奇也惨遭淘汰。捷克名将的出局意味着,至今ATP仍未有选手能在北京与上海连续夺冠,亚洲赛季、特别是中国的两项顶级赛事,在现行的赛程安排下,对选手们来说,显得特别艰苦。

2004年之后中网男单赛事重新启动,而上海在2002年、2005年、2006年、2007年与2008年举办了大师杯总决赛的比赛,从2009年起上海开始举办ATP1000大师系列赛。中国两项顶级赛事交错的年份中,没有一名选手能够在北京与上海两地都举起最后的冠军奖杯,这一传统一直延续到了今年。

2005年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首夺中网冠军,但此后他因为受伤退出了年终的大师杯比赛。2006年塞浦路斯黑马巴格达蒂斯在北京夺冠,却未能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2007年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轰下中网桂冠,上海大师杯他小组赛1胜2负早早出局。2008年美国大炮罗迪克抡元中网,大师杯首战输给穆雷后,宣布因伤退赛。2009年,德约科维奇(微博)中网夺冠后立即赶往上海参赛,可惜半决赛败给最后冠军达维登科。2010年小德经历了与前一年一样的悲剧,中网捧杯后他又在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输给费德勒,遗憾无缘冠军。

今年这样的故事发生在了伯蒂奇身上。捷克名将在中网表现出来的实力与状态,让他在上海大师赛前晋升为夺冠热门。上轮横扫同胞斯泰潘内克,本轮开打前纳达尔又意外出局,伯蒂奇从上半区突围的前景大为看好。然而第三轮伯蒂奇遇到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也同样在最佳状态,两人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胶着状态。

首盘比赛两人保发如同切菜,迅速而又容易,直到第9局伯蒂奇突然被菲-洛佩兹的反手弹击打乱节奏,频频送出失误,也正是这一局遭到破发导致捷克名将首盘失利。次盘比赛伯蒂奇开局的一次走神最终令他回天乏术。全场比赛两人的ACES球数都为7个,但菲-洛佩兹的发球质量更佳,只让伯蒂奇从自己发球局中夺走11分,捷克人全场未获一次破发机会,而伯蒂奇50%的二发得分率给了菲-洛佩兹不少机会,整场比赛3个破发点,西班牙帅哥高效兑现2次。

今晚上海大师赛连续失去头号种子以及中网冠军,不仅使之后的比赛缺少了一些看点,更可能影响到票房收入。职业球员们目前正在呼吁ATP调整赛程,如果能获得官方认可,也许对中国两项赛事也有隐形帮助。球员们从繁重的赛事中解脱出来,有利于他们更好得打出自己的水平,而各项赛事也会因此更加精彩,赛事推广工作从而能够更顺利的开展。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