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因重税退出女王杯 博尔特也曾因此退赛

2011年10月13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两届温网冠军纳达尔已经确认不参加下赛季在伦敦举行的女王杯草地赛作为温网前的热身赛,而是转投德国赛与费德勒同场竞技。

在2008-2011年五次参加女王杯(09年因伤退赛)的纳达尔为什么在明年选择放弃该赛事呢?根据泰晤士报消息,纳达尔的这个决定跟英国高昂的税费有关。

在英国的税收制度下,世界各地来英国参加比赛的体育明星必须付出一大笔的钱作为税费,而这个比例取决于他们在一年期间来英国比赛的时间长度。除此以外,他们还必须缴付将近一半的出场费给英国政府。

报道指出,这种事情不单单出现在网球比赛中。实际上,在去年百米飞人博尔特也曾经因逃避英国的重税而选择放弃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因为如果博尔特来伦敦参加比赛的话,他除了要拿出一半的出场费纳税外,还要将在其他国家的收入以及代言所得按照一定比例上缴英国政府。

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英国体育大臣罗伯逊,在过去曾经有高尔夫和网球球员向他反映此事,但他无奈的表示在短时间内并无法解决问题。

“我确实希望能如他们所愿,出席在英国举办的女王杯草地赛,这对于比赛来说,是件好事,毕竟去德国比赛我需要作出更的调整。但问题是,英国的税收制度非常高昂。这不单单是指通过比赛所获得的奖金,英国政府还将从我所代言品牌(诸如耐克、手表等)的代言费中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作为税金。这就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了。我在英国比赛还要赔钱。在过去四年里,我都参加了女王杯比赛,但是真的太艰难了。”

报道还指出,德国赛已经开出了一百万欧元的价格来邀请纳达尔参赛。随着纳达尔的退出,女王杯草地赛剩下本土宠儿穆雷独撑大局。(香蕉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