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俄冰球队空难或因飞行员操作失误 官方未认可

2011年10月13日2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冰球队空难或因飞行员操作失误 官方未认可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俄罗斯冰球队空难事故已过去了一个月。尽管空难带给人们的恐惧已逐渐消退,但关于这起空难事故的调查却仍在进行。近日,俄罗斯一项模拟操作试验表明,造成空难的原因可能是飞行员操作失误。不过,截至目前,这种说法尚未得到官方的认可。

北京时间9月7日,一架载有莫斯科火车头雅罗斯拉夫尔冰球队全部队员的飞机坠毁,机上45人中44人身亡,仅一名机组人员生还,火车头队全队罹难。作为俄罗斯冰球联赛的一支老牌劲旅,火车头队曾获得上赛季联赛季军,这次空难对火车头队来说无疑是一场毁灭性灾难。这起空难事故震惊了整个世界体坛,人们在为不幸遇难的火车头队致哀的同时,也在反复思考着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起空难事故的发生?

空难事故发生后,俄罗斯相关部门就开始对空难原因展开调查。今天,在一项模拟飞行试验中,试飞员瓦西里谢瓦斯季亚诺夫从飞行员的角度给出了一种解释,即飞行员在操作时出现了失误导致了空难的发生。他说,飞行员突然将飞机从慢跑状态下强行提速,将导致飞机陷入旋转状态;当时,一位飞行员意外激活了飞机的刹车,与此同时另外一位飞行员正准备提速进入大气层。两种截然相反的操作,导致飞机失去控制并冲出了跑道。

作为空难中唯一的幸存者,该飞机的工程师亚历山大目前仍在住院接受治疗,他并不清楚当时飞机刹车系统的具体状态,这也意味着瓦西里谢瓦斯季亚诺夫的解释还停留在猜想阶段。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空难事故的具体原因。不过,他们曾肯定地表示,飞机失事前各项系统都运行良好。究竟空难事故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只能等待调查处理结果了。(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