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姚金男不可多得 黄秋爽心理软弱

2011年10月13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善真:姚金男不可多得 黄秋爽心理软弱

黄秋爽(微博)输在心理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北京时间10月13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女子全能决赛的较量。经过四轮激战,美国名将韦伯以 59.382分摘得牌,俄罗斯新星科莫娃以总分59.349摘得银牌,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小花姚金男(微博)以58.598分摘得铜牌。

赛后,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对黄秋爽的表现表示有些遗憾。“黄秋爽一直是我们想推出去的,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心理软弱了一些,不如姚金男在场上做动作这么坚决果断。”陆善真认为,两名中国小花的主要差距还是心理原因,毕竟经过了这么次比赛的验证。

同样作为年轻选手,姚金男的心理素质得到了陆善真的肯定,在他看来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由先天决定的。“美国运动员为什么这么稳定,从小就在各种比赛里经过筛选,他们自己掏钱去训练比赛,如果老失败父母也不会再去,所以这些选手都淘汰了,最后能上来的都是比赛稳定选手。而中国只能靠体操房训练,练出来之后再出去比赛,这会有很大差距。”陆导在说到中美差距时,这样阐述。

“姚金男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以这么说,是我们近几年里比赛场上比较出色的,当然她才过了第一关,真正到第二关,要在争金牌咬得住才行。你要有想法的同时咬得住才行,有些运动员没有想法能够咬得住这不算什么,要真正有想法到时候可能会欠缺。”陆善真相信经过大赛的洗礼,这个被他寄予厚望的超级新星会越来越成熟。

“当然这种场合永远应该表扬鼓励,有什么问题要回去以后总结,改进我们的训练方法。”陆善真最后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