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

2011年10月13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

穆雷力克瓦林卡晋级八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今日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英国天才穆雷鏖战三盘以6-4、3-6和6-3击败瑞士名将瓦卡,取得近期比赛的十连胜,昂首晋级八强。

穆雷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获得冠军,今年进入亚洲赛季之后他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之前已经以九连胜的成绩拿下泰国赛和日本赛的冠军,本站比赛如果能够完成卫冕就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第三名的位置。上轮比赛中穆雷因为图萨洛夫的提前退赛自动晋级,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穆雷5胜4负略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美网第三轮,当时穆雷以1比3告负。

今日比赛中,穆雷进入状态非常快,他在首局比赛中就连续逼迫对手击球失误完成保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又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不甘心束手就擒的瓦林卡在第4局迅速完成1次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穆雷在第8局打出一个Lovegame以5-3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Lovegame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2次,瓦林卡在第5局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随后连得3分强势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了3-3平。关键的第8局,穆雷连续送上一个双误和两次正手非受迫性失误,瓦林卡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瑞士名将凭借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穆雷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英国天才凭借威力十足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穆雷连得4分再次强势破发得手,局分演变成一边倒的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中瓦林卡顶住压力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5,第9局中穆雷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穆雷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拍得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西蒙与澳大利亚选手埃布顿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1/7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2/7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3/7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4/7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5/7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6/7
  • 组图:穆雷鏖战力克瓦林卡 10连胜晋级八强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