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体操男团五连冠 > 正文

广州日报:体操男团夺冠 不能给人抓住小辫子

2011年10月13日13:3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婉琪

老实说,中国队的5连冠还是非常惊险的,如果不是日本队最后连续两位选手掉下单杠,最终的结果还真不好说。

中国队最后虽然赢了,但裁判的问题还是要拿出来讲一讲。严明勇(微博)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的难度均达到6.8,跟去年世锦赛时同一套动作,同样的动作质量,严明勇的得分比去年低了1分,陈一冰的得分也低了0.5分,数据在此,一切已无须言。不过,严明勇赛后只是用“有点意外”来形容,而邹凯(微博 博客)也说有点“不适应”,毕竟,这是在日本比赛,东道主的优势完全可以理解。然而,这无疑是与国际体联一直倡导的公平原则背道而驰的,难道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辉煌之后,就应该被打压吗?为何日本队是东道主就该夺冠呢?都在说中国体操的“年龄门”、“裁判门”,如今看来其实都是瞎折腾,最后受伤的还是体操运动,还是热爱体操的运动员和观众。

不过,正如黄玉斌所言,裁判永远是第2位的,假如我们的发挥总是像最后的单杠和自由体操那样出色的话,裁判就算想压也压不住。因此,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自己不要失误,事实上,假如不是滕海滨差点掉下双杠,中国队其实在双杠过后就能锁定胜局,而不用最后赢得如此惊险了。

说到底,还是不能给别人抓住小辫子。

中国体操男团能在伦敦奥运夺冠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体操男团不能只hold住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