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缺少鲁尼的英格兰 能hold住吗?

2011年10月13日15:3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星足球》责编

杨翼

2012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顺利小组头名出线,但是英国媒体没有任何的欢呼声音。不光是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黑山队在补时时绝杀追平,更关键的是,前场进攻核心鲁尼在比赛中恶意报复犯规,吃到红牌,将铁定缺席欧锦赛小组赛首场,更有可能被欧足联追罚停赛,英格兰在明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将遭遇极大的困难。

缺少鲁尼的英格兰进攻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其实前几周的曼联就是最好的例子。英超前5轮,鲁尼火力全开,势不可挡地打进9球,曼联也在积分榜上压住了 “石油豪门”曼城一头。可是当鲁尼在训练中受伤,缺席了一轮联赛,曼联立刻在联赛中被斯托克城逼平,积分被曼城追平。欧冠联赛中,也在主场被巴塞尔队3比3逼平。当第7轮鲁尼复出后,曼联又2比0击败诺维奇。从中可以看出,虽然曼联拥有埃尔南德斯、贝尔巴托夫、维尔贝克、阿什利·杨、纳尼都一众攻击好手,但缺少了鲁尼,却像缺少了进攻的灵魂,一切都显得那么不一样了。

英格兰队的情况,其实同样如此,在8场欧锦赛预选赛中,鲁尼一共出战了7场,仅仅是在主场对阵瑞士队的时候因为黄牌停赛,结果这场比赛英格兰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未能取得一场胜利。我们不讨论卡佩罗在这几年中实验了少种中场的搭配,单从攻击线来说,阿什利·杨、沃尔科特、达伦·本特迪福克劳奇等人,都曾经和鲁尼搭档过。但这些球员,没有一个人能够代替鲁尼的地位,甚至连类型相同的都没有。现在的鲁尼,与刚出道时单纯的锋线尖刀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在2006-2007赛季开始,弗格森全力打造C罗的攻击力时,鲁尼作为攻击配角虽然光芒被盖过,但他也锻炼出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精准的中长传转移,更加诡秘的传球能力。鲁尼,已经成长为一个集9号得分能力和10号进攻组织者的双重身份(顺便说一句,鲁尼还时不时扮演左后卫、门线解围这样的后卫角色,但与本文讨论内容无关)。正因为鲁尼能够不断从禁区内拉出到中场,吸引中卫离开防守位置,然后鲁尼通过向两侧的长传分球,再不断地高速插入禁区,让对手的后防线总是处于一种混乱的重组之中,所以两侧的阿什利·杨、沃尔科特这样的快速边翼能够获得大把的单挑后卫或者内切入禁区的机会,达伦·本特也总是能够获得轻松破门的机会,可如果没有鲁尼,英格兰又只能恢复以往一成不变的依靠两个边路传中,中前卫插上的进攻套路,对手防守起来也要容易很多了。

所以,卡佩罗现在很头痛,没有鲁尼的欧锦赛小组赛怎么打,卡佩罗也不知道。所以他很干脆地宣布,在欧锦赛之前的所有热身赛中,鲁尼都不会首发。英格兰得在这几场友谊赛中,找出没有鲁尼的进攻手段,两员新秀维尔贝克和斯图里奇会获得机会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