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停摆皇帝投NFL? 专家:打橄榄球也是状元

2011年10月13日11:49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停摆在继续,如果不想在岁月中蹉跎,但又不想离乡背井去外淘,那还有什么选择?詹姆斯给出的答案很可能是转行,打橄榄球去。

詹姆斯在高中时代除了是篮球明星外,还是橄榄球队的一名出色跑锋。有不少专家曾经评论说,詹姆斯当年如果参加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选秀,他也会成为状元秀。事隔年,虽然目前詹姆斯已经成为了美国篮球的旗帜性球员之一,但是他对橄榄球的热情从未降温。

不久之前,詹姆斯回到母校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参加橄榄球训练,充当跑锋的他7次接球成功,雄风不减当年。之后不少专家评论说,以詹姆斯的天赋,完全可以在NFL胜任近端锋或外接手的位置。而日前,詹姆斯在推特上向一位美国记者询问了NFL自由球员加盟的最后限期。这位记者答复了詹姆斯,并且建议他可以去水牛队试试身手。迈阿密当地媒体和大部分的专家都认为,詹姆斯拥有打职业橄榄球的实力,但在实际操作上,恐怕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首先在NFL打球肯定要承担更大的受伤风险,所以詹姆斯想要保障自己,很可能得自掏腰包来买一份巨额保险。其次,NFL比NBA更加财大气粗,NFL的球队未必愿意提供含有“跳出条款”的合同,让詹姆斯可以在NBA结束停摆之后,第一时间回到热火队效力。

“双栖球星”比比皆是

詹姆斯要去NFL试水,无论最终能否成行,现在都已经成为头条新闻。事实上,NBA中“双栖球星”比比皆是,他们除篮球天赋过人之外,在其他的运动项目上也是一把好手。只不过他们并不像詹姆斯那般张扬,只是偶尔自己偷偷玩一下而已。

在美国四大职业联盟中,NFL是排名第一的联赛。在詹姆斯之前,艾弗森是另一位被公认为极具橄榄球天赋的NBA球员。艾弗森在橄榄球场上的位置是四分卫,他曾经在高中时代率领球队拿到了洲际冠军。

棒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橄榄球。在NBA联盟中,乔丹是出了名的棒球迷,麦蒂每年夏天都要参加各种各样的棒球比赛。

足球在美国是小众运动,但是在NBA中也不乏粉丝。纳什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父亲曾经在英甲球队执教,纳什的球技自然也十分出色。联盟中另一位足球迷是湖人队的科比,由于小时候父亲在意大利打球,科比在意大利也喜欢上了足球。

此外,森林狼乐福火箭队的巴丁格是沙排的高手,爵士队的德隆则是摔跤高手。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兴趣更为广泛,他除了是网球高手之外,手球也是家学渊源,他的父亲是原德国国家队的手球选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