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疆老总:邓帅是好教练 我们欢迎易建联回归

2011年10月13日11:23 都市消费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中国篮协宣布邓华德(微博)将继续担任国家队主帅,并率队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

身兼国家队、新疆队主教练两职的邓华德,已经全力投入到了飞虎夺冠的征程中。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在11日的亚锦赛汇报会上肯定了邓华德执教国家队的成绩。“邓华德和中国篮协合同签到2012年,而且在2010世锦赛、亚运会和2011亚锦赛都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所以目前篮协不会考虑更换邓华德。”胡加时说。

由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热身赛中屡屡战败,亚锦赛的决赛中又仅以1分险胜约旦,因此国内很媒体都在质疑邓华德的执教水准。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新疆队高层依然给予了邓华德充分的信任。

9月27日,广汇男篮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到机场迎机,并与邓华德热情拥抱。从生活到训练的方方面面,新疆队都非常尊重邓华德的要求。邓华德是新疆队史上惟一一位不住在训练基地的主教练,也是为数不多的训练时要求清场的主教练。

俱乐部的尊重与配合,也使邓华德以及其团队在到队的半个月中工作非常积极,每天训练结束都要开会总结,体能师还为每一名队员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11日晚,看着大家又去开会,侯伟吃惊地询问从北京来的国家队随队记者:“他在国家队也这样吗?”,得到的答复是:“是的,经常开会,但没有像现在这么频繁。”这位记者的回答似乎证明了邓华德对新疆队的用心程度,毫不亚于他执教国家队的劲头。侯伟满意地点头自语:“他真是个好教练啊!”。语气中充满了欣慰。对于近期易建联(微博)等大牌球星纷纷来到CBA(微博),侯伟表示:“我们非常欢迎易建联,就是姚明回归我们也欢迎。”球队目前表现出的团队激情,让这位新疆队的掌门人非常自信。

或许是因为此前的争议太多,加之对新疆队的情况仍处在熟悉过程中,邓华德抵达新疆队后异常低调,除了全封闭训练外,关于球队的备赛状况他更是只字不提,只是在新疆的生活和工作与在国家队时一样。即便偶尔接受采访,他也只谈国家队。从这些举动看,对于此次新疆之行,邓华德非常谨慎,而且心里也有着不小的压力。

今年招来多员大将的新疆队目前正在磨合期,队中最大牌的球星马丁仍然在适应中,队医郭小已经连续4天用中医的针灸为他恢复状态。唐正东(微博)也于近日回到南京举行婚礼,他将在18日归队。25日,新疆队将召开新赛季新闻发布会。“我们要举行一个特别的新闻发布会,地点初步定在红山体育馆,到时球员们会背着号码出场。”俱乐部总经理郭舰(微博)表示发布会会很炫。28日,全队将赴山西晋城参加季前赛,这将是检验队伍磨合成果的一个好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