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恩师支持常规赛缩水:70场比赛更加合理

2011年10月13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恩师支持常规赛缩水:70场比赛更加合理

范甘迪支持赛季缩水,认为常规赛70场恰到好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纽约时报》报道,由于劳资谈判再度破裂,NBA(微博)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姚明昔日恩师杰夫-范甘迪表示NBA就应该让常规赛缩水,82场常规赛实在太啰嗦了,70场比赛是比较合理的,能够避免令人讨厌的背靠背。

下赛季缩水已成定局,但这未必是一件坏事,也许NBA应该考虑削减比赛了。如果赛季正常开打,NBA球队要打82场常规赛,要从秋天打到春天,之后16支球队还要打季后赛,比赛似乎有些太了。“我认为70场比赛很不错,”小范甘迪说,“如果能够按照82场比赛时间长度安排这70场球,近乎可以避开背靠背的比赛了。”

ESPN记者比尔-西蒙斯也赞成压缩常规赛,他认为75场比赛比较合适。“球员们认为考虑到身体的损耗,75场比赛比较理想,”西蒙斯说,“砍掉7场球可以提升比赛的质量,消除那些所谓的计划输球。比如菲尼克斯太阳在5天内打4场比赛,第四场是去纽约挑战,他们不会在乎输掉这场球,因为他们已经在赛程中将这场比赛设定为输球了。”

对于减少比赛的观点,NBA官方恐怕不会同意,因为这意味着经济损失。对于削减比赛能够改善比赛质量的说法,也有人表示反对,著名训练师大卫-索普就是其中之一。

“你弹跳次数越多,你的弹跳越好,”索普说,“你的投篮越多,你的投篮就越棒。你可能认为等到5月份或者6月份的时候,那些超级球星已经非常疲劳了,但实际上他们的状态很好,他们始终在挑战自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5月份和6月份的时候看到高水平的比赛。”

“减少比赛是一种文化变革,”索普接着说,“如果你想让球员打出高水平的比赛,你最好让他们在没有比赛的时间里认真训练。”

即便联盟削减比赛,也应该是有计划的,而不是像如今这样被迫缩水。小范甘迪经历了赛程压缩的1998-99赛季,虽然他在那一年率领纽约尼克斯创造黑八奇迹闯入总决赛,但停摆造成的消极影响依旧历历在目。“我们当时在一起合练了12天,”小范甘迪说,“帕特里克-尤因由于要参加劳资谈判,状态不是很理想,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了,我们一度处于动荡中。我们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但直到赛季的最后一个月才进入状态,我们差一点未能闯入季后赛。”

停摆另外一个消极影响就是有些球员会在无比赛可打的情况下好吃懒做,这种情况在1998年停摆期间就曾发生。“上一次停摆的时候,我住在波士顿,我经常去看一些比赛,一些球员状态很糟,”西蒙斯说,“他们自认为能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

(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