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将开启求学生涯 巨人新闻金融专业都要修

2011年10月13日10:20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男篮新任主帅的名字将由姚明亲口宣布。但昨天,介绍帕纳吉奥的发布会上却未没有到姚明的身影。原因或许便是“姚同学”忙于处理前往交大读书的相关事宜实在分身乏术。在一个余月前,姚明曾经表示将会在10月中旬正式“入学”,但就读专业还需仔细斟酌。眼看“约定时间”已近在眼前,昨日记者终于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姚明不仅仅要读一个单一专业,而是包括新闻、融等各种学科的“大杂烩”。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将主要精力放在读书上。

“是的,这个确实是双方沟通的一个结果。”对于交大将为姚明安排来自金融、管理、新闻等各个学科的教授进行辅导,昨日相关知情人士承认了这一点。据悉,最近这段时间姚明一直与交大方面进行沟通,种学科一起学习的想法也是由他本人提出。“他当初提出这点的时候,其实我们也很惊讶。毕竟这么多门横跨不同领域的学科一起读,除了时间和精力,能不能真正学透也是很大的问题。”知情人士说,“但经过研究,以及姚明本人的坚持下,最终交大同意了这个方案。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姚明确实是想好好读点东西,不是为了文凭而上学。”

不过,多门学科的“融合”也会伴随一个问题,最终姚明拿到的是一个什么“学位”和毕业证书?对此,知情人士表示目前交大和姚明双方依然在沟通,“应该还是偏重金融方面的吧,不过说实话,对于姚明来说那些也许就是一张纸,不是他考虑的重点。”至于何时正式开始“上学”,知情人士也表示目前一切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就在最近这段时间。”

与此同时,近日也有消息称,交大将为姚明制定“特殊”的教学计划,将采取姚明到校学习与交大教师上门家教相结合的形式。对此,知情人则给予了否认,“应该说基本上是不大可能的,不要说别的,光是姚明的那个身高出现在校园里,就足够引起轰动了。无论是姚明还是交大的态度都是一样的,读书绝对不能影响学校和学生的正常生活秩序。”无独有偶,昨天在上海男篮新帅见面会上,章明基也传达了姚明对于外界关注其读书的态度,“不要再给学校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了。”不过,既然作为学生,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据悉,交大今后相关的大型活动,诸如相关的学校宣传、合作和学术研讨等,也会邀请姚明出席,这点上双方也已经达成了一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