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日媒哀叹男团再居亚军 称丢主场最佳夺冠机会

2011年10月13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昨天晚上,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预赛排在第一,决赛前四项角逐依旧领先的日本队因为最后关头的失误而以273.093分获得亚军。赛后,日本媒体也承认,全场表现抢眼的中国队夺冠当之无愧。而对于日本队再次错失牌,则充满了遗憾。

产经新闻:无失误的中国五连冠,备战伦敦要减负

每日发行量位居日本第六位的《产经新闻》在点评本届世锦赛男团比赛时表示,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预赛中,中国男队整体发挥一般,最后得分为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男团预赛第三。但是在决赛中,尽管技术难度最高D分,但中国队员18次出场没有出现失误。随着最后中国体操最后一项角逐自由体操的最后一位选手邹凯(微博 博客)的稳稳落地,中国队员们甚至还没有等待打分结果,就已经表露出了夺冠的喜悦。

对于因为自身失误而无缘冠军的日本队,《产经新闻》的评述也是充满遗憾。报道指出,去年PK中国队时,日本队在单杠上失利,今年依然在单杠上出现问题。最后一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比的是自由操,日本队是单杠。比赛中,田中佑典却没能坚持住,在做向后翻腾2周半抱膝越杠的动作掉杠。而三位中国选手发挥得非常不错,巨大压力之下, 内村航平登场亮相,在一个难度不高动作中出现失误,也出现了掉杠情况。随着内村航平的失误,日本队彻底告别金牌梦想。对于这位日本体操王牌,《产经新闻》认为日本队已经患上内村航平依赖症,能够与他实力相当,给日本队加更分的选手并不多。日本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回金牌,就需要有更多的选手顶上来,给内村航平减轻负担。

每日新闻:又是亚军,日本队单杠2人失手

对于日本队由于自身失误连续三届赛事拿到银牌,《每日新闻》的评述也是充满无奈。既有对于中国队蝉联冠军的无可奈何,也有对日本队错失天赐良机重夺冠军的遗憾。评述表示,预赛中日本队领先中国队5.165分,尽管在鞍马项目上小出现失误,但是日本队在吊环、跳马和双杠中得到了所有八支参赛队的最高分,还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尽管五轮过后中国队反超位居第一,但是日本队和首位的差距非常小,最后一个项目,中国队是自由体操,日本队则是单杠。结果第二个出场的田中佑典在做向后翻腾2周半抱膝越杠的动作时出现了掉杠失误,反观中国队出场三人则表现稳定。最后出场的头号主力内村航平似乎也受到影响,竟然在做动作时再度失手掉下单杠,实现日本队33年重新夺冠的希望就从他们的手上白白溜走。

《每日新闻》认为,虽然日本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从中国队手中夺得金牌,但从那之后就一直被中国队压得喘不气来。本届世锦赛主场作战本应是最好的机会,但却因为自身失误而葬送良机。为了伦敦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日本队需要狠下功夫。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