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投资人建议取消中甲外援 足协:不会强行取消

2011年10月13日07:21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针对此前中甲投资人向体育总局足球调研组提供的“取消外援、降低参赛队员年龄标准”等建议,足协高层昨天回应:“足协不会强行取消外援政策。”

此前,在总局组织的调研会议上,中甲部分投资人认为目前中甲联赛发展得并不健康,很俱乐部都依靠外援打天下,这不仅加大了俱乐部的投入,还影响了年轻球员的培养,同时拉大了球队实力差距,让联赛不够精彩。因此,他们希望中甲禁止引进外援。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经过我们的调研,外援引进确实是把双刃剑。有俱乐部认为花全年近一半的投入请来外援,不如将钱用在培养青少年球员身上。但如果没有高水平外援,俱乐部的水平如何提高?所以,既然中甲是职业化联赛,一切都应由俱乐部自己决定,足协不会插手强行取消外援政策。”

另外,中甲投资人认为,目前足协规定只有年满18岁的球员才能参加中甲,但青少年身体发育非常好,如能达到要求,十六七岁也能踢中甲,希望降低门槛。对此,足协一位官员说:“中甲是职业足球范畴,并非青少年联赛,过早参加职业联赛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都不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