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男团夺冠邹凯激动不已 戏称“人品终于回来”

2011年10月12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团夺冠邹凯激动不已 戏称“人品终于回来”

>>>点击进入邹凯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2011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75.161分逆转日本队实现“五连冠”。比赛中,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微博 博客)发挥异常出色。最后一轮自由操项目中,邹凯压轴出场,他不辱使命,以一套近乎完美的高难度动作为中国队全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作为夺冠功臣之一,邹凯在近两年的时间里状态起伏不定,在东京世锦赛上,这位23岁的四川小伙终于超越了自我。赛后,邹凯非常激动,他甚至在腾讯微博中戏称“人品回来啦!”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20岁的邹凯一鸣惊人,连夺男团、单杠和自由操三枚牌,成为中国队的“三冠王”,并追平了“体操王子” 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创造的一人独揽三金的纪录。作为中国体操的一颗超新星,邹凯曾被寄予厚望。然而,北京奥运会后,邹凯的状态却陷入了低谷,成绩也开始裹足不前。2009年全运会上,邹凯虽然获得了自由操和单杠冠军,却丢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同年,在第41届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邹凯在单项比赛中表现平平,最终收获了单杠的冠军和自由操的亚军。2010年,邹凯状态低迷,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中自己的两个强项中全部无缘冠军。其中,单杠获得了亚军,自由操名列第三名。

经过近两年的蛰伏,邹凯终于在东京世锦赛上迎来了爆发。男团决赛中,邹凯共参加了跳马、单杠和自由操三个项目。第三轮跳马项目上,邹凯第一个出场就完成了难度6.6的侧手翻转体810。尽管在落地时动了一步,但还是得到了15.566分的高分。在单杠项目上,邹凯选用了一套难度7.6的动作,虽然两个前空翻略有瑕疵,不过对分数影响不大,最后他得到了15.933分。正是在本轮过后,中国队以229.595分反超日本队上升到了第一位。最后一轮自由操项目上,邹凯压轴出场,他没有令人失望,以一套标准的动作得到了15.60分,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从预赛第三到逆转夺冠,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邹凯也有点激动,有趣的是,他将自己的表现归于“人品”的爆发。在微博中,邹凯说道:“人品回来啦!激动!”。对于这名23岁的四川小伙来说,其实摆脱低迷状态重回巅峰比夺冠更难能可贵。微博发出后不久,粉丝纷纷转播评论,向邹凯表示祝贺。网友“Tianna”说:“” 必须的,自由体操,单杠王,太帅啦,骄傲。”,网友张慧调侃道:“你本来就很品,哈哈。”,“腾讯全体育(微博)”则说:“人品也是靠自己慢慢攒起来滴,恭喜恭喜!”(枫叶飘零)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