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章洙:不能同时用李玮锋杜威 上冯潇霆更好

2011年10月12日19:0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深圳报道

刚刚率恒大夺取中超冠军的李章洙,观看中伊之战时,面对国脚们的表现不由得也骂了起来。“卡马乔对中国球员的情况真不很了解。就说今天的丢球,李玮锋和杜威两个人是不能同时一起打中卫的,应该是两个人中的一个,加上冯潇霆更好!丢掉的那个球,如果是小冯在,估计不会出现那样的失误。”

比赛开始没有久,老李就一直在不断地对记者说:“中国队踢得太慢了、太慢了!”老李所说的“慢”,不仅仅是指中国队的整体推进速度太慢,更是指队员们传接球的频率慢。事实上,面对伊拉克队的紧逼,国脚们就是因为传接球总是比对手慢半拍而不断出现失误,“而且,我们的队员在拿球之后转身也慢、反应也慢!这不是在踢中超联赛!”身边的恒大队领队秋鸣则补充说道:“现在知道了吧,我们国内联赛节奏慢,真正到了国际比赛,我们的差距一下子就显示出来了。而且,恒大队今年联赛中那么突出,大家都不从技战术角度去看,我们平时所追求的就是一个‘快’字,是节奏上的快,无论传接球还是转身、反应,都要求快!”

老李还对本场比赛中的球员状态表示了不解,认为中国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并未达到最佳状态,甚至还提及了像陈涛、黄博文、吴曦等球员,“我看他们似乎状态都不好,尤其是像中场三名球员,郑智、黄博文和陈涛这三人很关键。中国队今天高球多、没有把球控制在脚下,就是因为中场接应不够,使得后卫只能更多地采用长球、高球的踢法,这这种踢法很容易防守,伊拉克队也喜欢我们这样打。”

早在上半时,李章洙就提出,应该把陈涛、于汉超(微博)替换下场,称:“右路其实还不如用吴坪枫呢,至少他和郑智、郜他们熟悉啊。国家队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的两个边后卫不敢助攻。孙祥在恒大队里的进攻要比今天更活跃!对手知道我们两个边前卫厉害,肯定重点防守,这时,只有两个边后卫参与到进攻中,边路进攻才能奏效,也更有威胁。但是,我们今天两个边后卫上去得太少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