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伊拉克足协副主席:中国出线难度大 最怕边路

2011年10月12日1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 厉诚 王正根(微博))今天下午,伊拉克足协副主席谢拉尔•海德尔在下榻酒店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采访中,谢拉尔•海德尔依然沉浸在昨晚的赢球喜悦之中,而且一再庆幸伊拉克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其实论实力,中国的实力并不比伊拉克差少,但是令人费解的是,中国队为何要放弃自己擅长的边路进攻,而是更多地选择了中路进攻。要知道,伊拉克其实最怕的就是边路进攻。”

昨晚,除了直接从体育场乘车赶往香港机场的伊拉克教练组外,9名伊拉克球员在酒店进食完晚餐后也于星夜离开深圳。据悉,这些球员都是效力外的球员,必须按照俱乐部要求的时间返抵俱乐部,不然则会遭到高额的经济处罚。今天晚上七点半,其余的伊拉克球员将从宝安机场乘坐航班飞往北京,然后转机至阿布扎比后再飞往巴格达。作为本次伊拉克足球代表团的团长,谢拉尔•海德尔将与大部队一同飞返巴格达。

中国队想出线困难很大

谈及昨晚的胜利,谢拉尔•海德尔始终喜形于色。虽然一晚没有睡觉,但是主席先生的神态依旧显得亢奋。“主场输给约旦之后,伊拉克的出线形势变得有点严峻,昨晚的比赛我们和中国一样,必须拿到三分。很幸运,我们最终成为了胜者。目前对于中国队来说,出线形势相当严峻,虽然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但是这对中国队来说困难难非常大。事实上,在客场拿下中国,只是伊拉克确保小组出线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我们同样要做到三战全胜。”

提前10天奔赴卡塔尔备战

对于球队接下来的计划,谢拉尔•海德尔并未有太多的保留。他透露,由于伊拉克主场变更到了卡塔尔多哈,因此球队依然会效仿此次的备战,提前10天开始国家队的集结。虽然有不少队员因为在海外效力,受制于俱乐部合同的条款,但是我们仍然会竭尽全力做好主场与中国队的备战。“我们和卡塔尔有着很好的关系,11月1日伊拉克队就会在多哈的训练营开始集训。这个训练营是伊拉克和卡塔尔共建的,球员们来到这里训练和在自己的祖国一样。而且,卡塔尔方面也明确表示,会全力帮助我们进行赛前的备战,这对伊拉克来说是一个利好。” 谢拉尔•海德尔说。

中国人民很热情

考虑到一球小胜中国,伊拉克下榻酒店为了保证球队的安全,特别与当地的派出所进行了协商,在整个酒店范围内增加安保力量。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派出所的警察一直在分批守候在伊拉克的下榻酒店。对此,谢拉尔•海德尔向中国方面表示了真挚的谢意,但是他同时表示其实这没有多大必要,“中国的球迷都很热情,虽然输了球,但是他们在赛场内外都很冷静,对我们也很友好,不少球迷甚至在路边给我们热情地打着招呼。”

此外,让谢拉尔•海德尔颇为感动的是,中方翻译小雄在伊拉克于深圳期间,在球队的整个后勤保障和内外协调工作上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如果没有林,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是否会有足够的精力去对待这场比赛。另外,如果不是他竭尽全力地帮助效力于伊朗联赛的萨米尔第一时间解决了返回伊朗的签证问题,估计萨米尔就不得不接受俱乐部每日三千美元的重处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