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杜威:回追尤尼斯没错 华山一条路尽力去拼!

2011年10月12日18:2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追尤尼斯没错,射门被扑没辙”

记者严益唯报道

如果第85分钟的半转身凌空射门没被门将神奇地扑出,杜威将成为拯救中国队的英雄。但是,输给伊拉克后,他只能望着自己肿得像馒头的左脚脚踝,轻声叹息:“比赛输了,华山一条路,只能去面对了!”他赛后一直在反思那个失球,他也想弄明白错在哪。

“他们长传过来时,我看到尤尼斯的启动非常好,正好不越位,如果我不跟上去,他肯定是单刀了。我当时没有想,选择了紧贴尤尼斯。伊拉克是一个明显的反越位战术,我如果继续造越位,那等于放弃了防守。”但正是那瞬间的决定,让杜威不得不承担丢球的压力。“输了,我也不想去辩解什么,失球大家肯定会骂后卫。但是从技术角度,我并不后悔当初瞬间做出的回追选择。”

前国家队后卫成耀东认为,杜威当时第一步防守尤尼斯还是成功的,“他贴上去,而且跟得很紧。可惜我们没注意防守对方后插上,对方9号前锋后插上后,就算不传给尤尼斯,也可以自己射门了。”杜威也一直在纠结那个瞬间:“我当时挡住了尤尼斯的射门路线,也没有给他转身机会,但是从当时的防守角度来说,我无法让他不传球。不巧的是,吴曦也在向中路靠,对方后插上球员得球再传球太轻松了。”

杜威之前与阿克拉姆的对抗中被犯规勾倒,左脚脚踝已近受伤。不过,因为注意力非常集中,他当时居然没有感觉到支撑脚的疼痛。中场休息时,他只是重新绑了一下左脚绷带,没有打开绷带进行检查。直到比赛后,队医才发现他的左脚脚踝肿得非常厉害。“周末的联赛肯定打不了。不过,今天比赛时真的没觉得很疼,可能是麻木了。那个失球,当时我的确很沮丧,可是心里并没有崩溃,总觉得能打得回来。”

第85分钟时,杜威险些用一次不可思议的射门将比分扳平。“李玮锋射门后,我正好将球截下,然后下意识地射门。右脚射门正好吃上力,而且皮球的线路也不错,我觉得肯定是进了。这个球居然也会被扑出来,我真没想到。球被守门员托了一下,我看到皮球也是擦着球门出去的。”错过这次绝好扳平比分的机会,才真正打击了杜威,“失球后,我们有很多时间,却没有抓住一次次的得分机会。”他叹息道。

赛后,卡马乔并没有给队员们复盘,只是安慰大家踢好后面的比赛。“现在是华山一条路,我们还有什么办法?一场场尽力去拼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