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沙特三轮未尝胜绩 里杰卡尔德帅位命悬一线!

2011年10月12日18:1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卡马乔之前,里杰卡尔德曾一度无限接近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但中途被截杀前往了沙特。然而,“黑天鹅”如今的命运似乎并不比卡马乔在中国的日子好过。11日晚,沙特在曼谷0比0战平泰国,仅积2分,小组中出线的形势也相当艰难。

在客场0比0战平阿曼队之后,沙特国内媒体其实就已经开始流露出了某些不满,随后主场1比3惨败给澳大利亚队,这使得里杰卡尔德的压力更大。此番做客曼谷之前,里杰卡尔德就表示:“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我想,只要我们打出对阵阿曼队、澳大利亚队的水平,我们就有机会取胜。”

但实战中,仅仅表现出像对阵阿曼队、澳大利亚队的水准是远远不够的。虽然在过去与泰国队的14次交锋中,沙特队曾赢了其中的12次,唯一输的一场还要追溯到1984年,即便是战平的那一次,也已经是1980年了,而且这两场比赛全部都是有友谊赛。在正式比赛中,沙特队保持着全胜的记录。可此次迎战对手,沙特队却依然显得破门乏术,不得不接受0比0的现实。事实上,在迄今为止的20强赛3场比赛中,沙特队才攻入了1球!“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赛后,里杰卡尔德感慨道,“我们在比赛中创造出了很的机会,但对方的门将做出了很精彩的扑救。而且,我们的中场球员也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但在进攻端,我们还是没有把握住。”

“沙特队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赛前,我就说了,如果我们想要取胜,就必须在前15分钟把握住机会。但今天很遗憾,我们没有能够利用主场优势拿到3分,但这1分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泰国队主帅沙菲尔说道。随后,沙菲尔还谈起了里杰卡尔德,“里杰卡尔德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也是一名出色的教练。但是,作为一名在西亚执教的教练,难度很大。而且,在和我们比赛前,沙特队还输掉了主场的比赛,这使得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我不得不承认现在承受着不小的压力,”里杰卡尔德说道,“现在我们在这个小组中仅仅排名第三,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队已经拿到了9分。我想,等我们回到主场的时候,我们无论如何不能再输球了,一定要争取拿下比赛。”如今,对里杰卡尔德相对较为有利的是,在后三轮比赛中,沙特队有两个主场,即对阵泰国队和阿曼队。这两场比赛取胜的可能性相对更大一些。而泰国队在拿到4分后,还有2个客场,在11月11日客场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如果能够再次打平,或许就有很大的可能性获得小组第二而晋级。

颇有意思的是,当初,里杰卡尔德在和沙特足协正式签约之后,曾公开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即上任指挥球队打了2场比赛之后,很有可能因为输球而不得不走人。如今,沙特队在20强赛中打完3场之后还一场未胜,不知道沙特足协是否还有足够的耐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