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特鲁称国足应学深足 李毅:选卡帅不如选特鲁

2011年10月12日19:2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埃:中国队要学深足控球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赛前半小时,一辆黑色商务车嘎地停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厅门口,车门开处,一身黑色西装、一条黑色领带的特鲁西埃从车里钻出来。登上深圳体育场的主席台楼梯,特鲁西埃绕过文字记者席,老记们纷纷起身,拍照的握手的,好不威风。记者席上方,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在那里等候,两人肩并肩进入贵宾包厢。

为了“正装出席”,特鲁西埃没有带下午的深足训练,他刮了脸擦干净了皮鞋,郑重其事地来到了深圳体育场。这个夜晚,他的笑容特别灿烂,和带深足比赛前后略显严肃相比,昨晚的白巫师很亲切,很有“感召力”。

“上半场踢得还可以。”比赛结束后,特鲁西埃已经换了一副表情,有点无奈、有点苍白。对于中国队输球,而且离世界杯渐行渐远,他感到很惋惜。“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中国队没有控球,简单的从后场长传,这样的打法除了将对手的防守区域压缩外,没有任何好处。今天中国队踢得真的太简单了。”

特鲁西埃说,国足在控球方面真的不如中超排名末端的深足。“你看看,国足几乎没有超过两脚以上的连续传球,这样的打法很难撕开对方的防线。”也许下一次国足出征伊拉克前,可以和深足热热身。

特鲁西埃说,中国队出线希望“很渺茫”。不过他也说了:“还有3场比赛,只要中国队都赢了,12分是可以出线的,所以现在不用想太了,争取胜利就是了。”——这,和剩下4场联赛的深圳红钻队何其相似啊?特鲁西埃也是这么寄语深足的。看看5天后的保级“生死战”吧。

李毅(微博):选卡马乔不如用特鲁西埃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唉……其实足协选定卡马乔的时候,我就说过用卡马乔不如用特鲁西埃。”赛后李毅一脸沮丧,心情很不好。“我不是说卡马乔水平不高,而是你给他的时间太短太短。10多天时间就上战场,还是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档次,你让他怎么发挥水平?”

昨天下午刚带完深足训练,李毅风风火火赶到深圳体育场。比赛开始前,他对着特鲁西埃说:“在你眼前的这个体育场,我是进球最多的前锋!”特鲁西埃一脸坏笑,“不怀好意”地鼓了鼓掌。

本来对国足满怀希望的李毅,没想到这球越看越憋屈。“伊拉克队其实踢的就是破坏足球,没什么打法,关键问题是中国队自己踢得不好。”

李毅感叹,这是他在深圳体育场10多年“职业生涯”里为数不多的“火爆”场次。“已经好多年没有这种气氛了,真的可惜了这么多狂热的球迷。”

问他对昔日兄弟大头、大智的看法,李毅默默点头,欲言又止:“全队状态都不好……队员我还是不好谈,对谁都不好,还是算了吧……我希望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

“其实卡马乔和特鲁西埃是一样的,老外教练再有能力,来到中国还是需要时间适应。毕竟中国足球有自己很特殊的特点。当时我说不如选特鲁西埃,就是因为他已经走过了一段弯路,交过了学费。现在卡马乔刚上任就走到这个地步,不就是一种重复吗?”李毅摇摇头,叹着气离开了深圳体育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