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多一人也能输伊拉克 济科深信能双杀中国

2011年10月12日17:0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本剑、实习生谭艺报道: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第三轮昨晚在深圳结束一场关键较量,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以0比1败给了伊拉克队,尤尼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此战失利后,中国队在小组位列第三,与世界杯渐行渐远。同组的另一场比赛,约旦队在客场3比0击败新加坡,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伊拉克2胜1负积6分,排名第二,中国队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三,新加坡三战皆负排名垫底。11月11日,中国队将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约旦队主场迎战新加坡。

打一人仍无力扳平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昨晚派出了与阿联酋队热身赛时同样的首发阵容。后卫线,李玮锋和杜威镇守中路,边后卫是孙祥和吴曦;郑智和黄博文搭档双后腰,中场是冯仁亮、陈涛和于汉超(微博),郜林担任中锋。但是,首发球员远没有对阵阿联酋队时表现得那么好,反而让伊拉克队的反击多次造成险情。第7分钟,郑智中场带球失误,伊拉克队反击形成单刀赴会,幸亏门将杨智神勇地将球扑出。上半场后半段,中国队的进攻稍有起色,后卫线却出现致命失误,尤尼斯在第45分钟抢在“威峰”组合之前抢点射门得分。

易边后,于汉超和冯仁亮换位,但进攻仍没有多大起色。第62分钟,卡马乔终于坐不住了,用张呈栋和吴坪枫分别换下于汉超和陈涛。吴坪枫一上场就造成对方边后卫阿巴斯犯规,并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可是,以多打少的中国队没有占得多少便宜,边路突破后传中质量不高、中路过多个人盘带,让中国队的进攻无功而返。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发起一阵进攻狂潮,第85分钟,杜威禁区内高质量的转身凌空抽射,被伊拉克门将神奇般扑出;第86分钟,于近在咫尺的头球又偏门而出。补时阶段,中国队连续两个角球制造了一连串的绝佳机会,都无法破门,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

济科深信再赢中国队

伊拉克队主教练济科不善言辞,平时表情严肃,但昨晚走进新闻发布厅时满面春风:“我们争取下一场再胜中国队。”

济科认为,伊拉克队属于正常发挥。“赛前我们就预想到会赢中国队,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面对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但很高兴我们赢得了比赛”。

他表示,中国队表现很不错,但输在没有把握住进球机会。对于出线形势,济科仍谨慎:“到现在为止,一切都还有可能,甚至连新加坡队都有机会。如果下一场我们再战胜中国队,到那时才能说我们会出线。当然,我相信下一轮我们一定可以再度击败中国队。”

林本剑、谭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