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屡次救险新兵发挥出色 吴曦:输球因进攻不好

2011年10月12日15:3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接通电话的那一刻,一声低沉的“喂”,便将吴曦的失落,完完全全地显露了出来。

“真的挺累的,到了下半场最后阶段,确实有点上不去,感觉差一点就要抽筋了。”中伊之战结束后一个小时,回到酒店的吴曦到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这个时候,他最想做的,就是赶紧躺到床上,好好地睡上一觉:“最可惜的,就是本来有希望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而且形势对我们也挺有利,但最终还是输了。”

虽然在高洪波时代就已经入选了国家队,但是在对阵伊拉克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当中,让队中的绝对新人吴曦首发,不难看出国足主帅卡马乔对他的信任。事实上,吴曦在昨晚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确实没让卡马乔失望。凭借着良好的大局观和防守技术,在完成边路防守任务的同时,吴曦在全场比赛中,至少有三次及时地补到了中后卫的位置,排除了门前的险情。

谈到中国队上半场最后阶段的那个失球,吴曦坦言,主要还是后防队员之间没能形成足够的默契:“本身对方得到的机会就有些意外,我上去补的时候,知道身后有对方的球员,但是如果不上去,他们那个尤尼斯可能直接就起脚打门了。而且对方前面的几个球员,在一起踢了很长时间,传球跑位和接应都很默契,确实挺难防的。”

与之前一场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相比,中国队昨天晚上的表现,可谓是判两队,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在伊拉克球员的贴身凶狠逼抢下,很难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大部分的时间里,吴曦只能留在后场进行防守。

第一次作为国足主力参加世预赛这样的正式比赛,吴曦坦言,刚开场的时候,心里少有一点紧张:“说不紧张是假的,毕竟这种正式比赛的感觉,跟踢热身赛时是不太一样的,不过等到真正开始踢了,注意力很快就都放在比赛上面了。再加上队里的那些老大哥们,对我一直也挺照顾的,一直都在鼓励我,慢慢地也就放开了。其实今天这场比赛,我个人觉得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我们的进攻没有打好,不像前面比赛打得那么有层次。确实,伊拉克队员在中前场的拼抢很凶,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节奏也没能控制好,总感觉踢得不是很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